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大型鼓乐舞诗《大河之东》亮相申城,成山西运城靓丽文旅名片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24日 08:59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5月23日消息(记者 王倩)5月22日晚,一场融合了鼓、乐、歌、舞、剧多种艺术形式的鼓乐舞诗——《大河之东》亮相复旦大学相辉堂,以其浓郁的河东鼓乡民俗风情艳惊四座,成为山西运城靓丽的文旅名片之一。

《大河之东》剧照
 

  以河东地区运城影响中华文明历史进程的名人故事为题材,气势磅礴的鼓乐舞诗《大河之东》选取了河东鼓乐鼓舞中最经典的艺术元素,通过鼓、乐、歌、舞、剧多种艺术形式的交融混搭、转化创新,重点讲述了黄河和日月养育出河东儿女,催生出河东鼓乐鼓舞的故事,充分展现出大河之东英雄儿女在新时代满怀信心,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梦想、新征程勇往直前的精神,是一部具有河东鼓乡浓郁民俗风情的优秀舞台艺术剧目。
  现场美轮美奂、极富感染力的表演,让观众在欣赏鼓乐舞诗这一艺术形式之美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蕴藏在河东儿女身上的那股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气神,受到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河东是运城的古称,这座位于山西省西南端、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的古城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素有“五千年文明看运城之说”。运城因盐运而兴盛,有着大河之东的优美风光,渗透着关公的忠义,城内坐落着历史文化名楼鹳雀楼、东方壁画艺术宝库芮城永乐宫等。在这里,可以时刻感受到古中国深厚的文化底蕴。
  与《大河之东》大型鼓乐舞诗剧专场演出同步,以 “古中国·大运城”专题介绍片拉开序幕的运城旅游推介会也在上海开启大幕。闻喜、万荣、永济、盐湖四个县市区领导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充满文化气息和精彩体验的“运城全域6条线路6日游”。这6条精品线路贯穿人类起源、祠庙之祖、火的使用、蚕丝制衣、国家形成、农耕稼穑、洪水治理、商贸开端、食盐开发等文化基因。
  据介绍,运城利用区位优势,已开通了关公机场前往国内外各地的33条航线,拥有大西高铁、豪华铁路和四通八达的高速公路网络,“吃住行游购娱”一体化工程已基本完成。未来,运城将继续完善基础设施,实施十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抓好大机场、大高铁、大交通建设,继续深化旅游文化资源的改革。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