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五届艺术厦门博览会端午开启 一年两展新升级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24日 17:47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厦门5月24日消息(记者 庄杨筱)记者日前从厦门市委宣传部了解到,第五届艺术厦门博览会暨首届艺术厦门(当代)博览会将于6月6日在厦门国际会展中心开幕,6月7日—9日向公众开放。本次的当代博览会展览面积达12000平米,将展出11个国家和地区,75家艺术机构带来的国内外优秀艺术家的精品力作。

  
  回顾2018年艺术厦门博览会 庄杨筱/摄


  艺术厦门博览会艺术总监滕丽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艺术厦门博览会艺术总监滕丽向记者介绍,第五届艺术厦门博览会进行了改革创新,提出“两展两中心”,不仅将一年一场综合展拆分成春秋两季的专业展会,春季为当代艺术,秋季为经典艺术,同时开设两个艺术中心作为常态化运营空间。目前第一个艺术中心——阿莫艺艺术馆已在磐基名品中心开馆并对外开放,是一个集合艺术展览、艺术西餐、艺术活动、艺术书店、艺术茶室等内容的复合型艺术空间,不仅有独特、前沿的艺术观念、公共艺术教育,还将跨界时尚、音乐、电影、派对、品牌活动,将打造成为厦门文化汇集地和城市艺术地标。

  
   阿莫艺艺术馆艺术活动(主办方供图)

阿莫艺艺术馆艺术活动(主办方供图)

  此次博览会不仅国际化程度大幅提高,云集蔡国强、周春芽、何多苓、徐冰、草间弥生等大师精品,同时注重扎根厦门、服务本土,推出海沧区油画主题写生活动和展览、思明区当代水墨主题展览、海丝艺术品中心青年艺术家邀请展等主题展览,为本土艺术搭建国际对话平台。

  
  以色列画家伊格尔·奥泽里(Yigal Ozeri) 《无题:奥莉娅》布面油画(主办方供图)


  日本摄影师荒木经惟 《画心》(主办方供图)

 


  中国画家周春芽,桃花,纸上丙烯作品(主办方供图)


  中国画家何多苓,杂花写生NO.3-21,布面油画(主办方供图)


  台湾诚品画廊主推艺术家黄本蕊 《尼尼 NiNi》,玻璃纤维 植绒(主办方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第五届艺术厦门博览会对台交流持续活跃。台湾画廊协会作为艺术厦门长期战略合作伙伴,组织台湾当下最前沿的艺术机构和画廊参展,就艺术与经济进行深度的交流和沟通。今年共计11家台湾画廊再次参展艺术厦门,其中诚品画廊、蓝骑士艺术空间、亚洲艺术中心、索卡艺术等机构均在国际上受到高度认可。

  据悉,本届展会秉持以“为人民艺术服务,打造中国当代艺术产业交易平台”的办展宗旨,以“共建城市生态系统”为主题,分为当代画廊区、主题展区、公共艺术区、生活美学区四个板块。展会期间还将举办一系列学术论坛和各类艺术教育培训,持续激发城市艺术氛围、培育市民艺术修养。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