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上海论坛2019”聚力中国发展新征程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5月25日 14:5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上海5月25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25日,“上海论坛2019”年会开幕。论坛主题为“全球变局中的亚洲:挑战、发展和新范式”。来自全球45个国家和地区的智库、高校嘉宾将就长三角发展、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工业再造、大河流域治理、大国关系与区域政治等亚洲乃至全球共同关注的话题开展交流对话和思想碰撞。

  论坛分为“新科技:创新与社会发展的新动力”、“新秩序:全球变局与结构重塑”、“新高度:迈向全球卓越城市的上海”、“新时代:改革开放中的中国”四个板块,共有30场学术活动。

  今年,上海论坛继续致力于打造全球智库汇聚平台。在向全球开放圆桌和子论坛承办工作的机制下,上海论坛接到来自32个国家和地区70余家高校、智库、企业、媒体等机构的申请。其中,匈牙利央行、布鲁金斯学会、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悉尼大学、世界自然基金会、泰晤士高等教育、埃森哲等众多知名智库和机构都申请并参与办会,使得国际化和多元化的上海论坛进一步成为国际智库与智者思想交流与碰撞的舞台。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首次金砖国家大学联盟全体工作会议与复旦—拉美大学联盟第二届理事会会议。

  论坛邀请了来自金砖国家成员国的高校、研究机构的副校长级以上代表,以及国内的十余所高校的相关领导,共同讨论制定金砖国家大学联盟章程和治理结构等重大事宜,并在会上发出建设金砖国家人类健康共同体的倡议,同时还将进行“金砖国家务实合作与全球治理新秩序”高端学术圆桌。金砖国家大学联盟成立于2015年10月,致力于联合金砖国家教育界开展共同研究,培养国际化高端人才,为增进金砖国家合作、加强人文教育交流发挥作用。目前,联盟成员包括了金砖五国的48所顶尖高校,联盟秘书处轮值至复旦大学,由复旦发展研究院金砖国家研究中心具体负责,中心成立于2012年3月。

  上海论坛是由复旦大学和韩国高等教育财团主办、复旦发展研究院承办的国际大型学术论坛,以“关注亚洲、聚焦热点、荟萃精英、推进互动、增强合作、谋求共识”为宗旨,旨在搭建中外政商学界人士共同交流沟通的平台,为区域发展及国家大计建言献策。自2005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13届年会,出席论坛的国内外演讲嘉宾近5000人次,上海论坛2019是第14届年会。论坛始终坚持创新引领,以求更好地为人类进步、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服务,是目前在上海举办的最具国际影响力的品牌论坛之一,为上海打响“四大品牌”汇聚来自全球的智慧。

  图一:论坛现场


  图二:论坛嘉宾云集激荡智慧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