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海峡快评
民进党当局的“戒”与“严”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03日 15:08    【字体:    】  【 关闭 】
 
 

(资料照片,民进党当局大阵仗防范反年金改革的抗议民众)

  海峡之声网评(作者:景艳)据台湾媒体报道,5月31日,台湾民意机构三读通过“两岸人民关系条例”增订第5条之3条文。不仅明设两岸签署政治协议须经“双审议”“全台公投”的高门槛,还明定“主权国家”地位与“自由民主宪政”秩序不得作为政治议题谈判及协议项目。而此前被民进党列为“优先法案”的一系列案子也一一获得通过,比如延长退休高阶将领与政务官赴大陆的年限、严惩陆资“违法”投资、限缩持有大陆居住证台胞“公民权”等等。“戒”得鲜明,“严”得绝决。让人不能不想起那暌违台湾地区三十年余的“戒严”“戡乱”。

  民进党当局以“主权国家”“自由民主宪政”立“戒”,已然切割了台湾地区长期以来奉行的以“两岸同属一个中国”为框架的“宪政体制”,从当局层面明示了放弃寻求国家统一的努力;以高惩戒的方式强力阻挠民间社团、政党参与两岸政治协商对话之“严”,已然将追求国家统一的行为列入了“敌对叛乱”,从民间层面彰显了决意阻断两岸民众谋求国家统一念想的企图。就在5月30日,台湾当局陆委会发布新闻稿,将举办多年的“海峡论坛”列入“中共统战活动”,明令“禁止个人或团体”参加“一国两制台湾方案”讨论与“民主协商”,威胁要对“触法”的团体或政党予以“解散”。当此之际,新党郁慕明主席正率团访问大陆。不由联想起2017年12月的那一个卯时,台当局的执法者以涉嫌违反所谓“国安法”将侯汉廷等四名新党青年领袖带走,王炳忠及其家人等甚至遭遇连坐搜家。民进党当局挑的时机,也是郁主席访问大陆。好巧不巧。

  难道说,民进党当局的内心是如此脆弱?以至于一个普通的两岸民间交流、一个主张国家统一的在野党就能把它们吓得如此面目狰狞。不满?忌妒?害怕?人们不宜妄加揣测。恐怕更确切的表述是,一心谋变的民进党当局实在是对自己的政权缺乏信心,以至于风声鹤唳、草木皆兵,把两岸之间正常的人员往来、开放交流看作是“洪水猛兽”。一方面生怕2020年无法继续执政下去,另一方面怕自己奉行的“台独”路线无法继续延续下去。

  也正因如此,人们看到,长期自诩“民主自由进步”的民进党上台执政之后,不断地在两岸之间制造紧张对立的氛围,阻碍、限制、紧缩、打压两岸之间的正常民间交流交往。在台湾岛内,则是以所谓“转型正义”“国家安全”为由,不断扩充权力,加大对民众的监控力度,加重“国安法”的刑责处罚、扩大适用范围,甚至赋予任务型机构绕过“司法”部门,直接遂行强制调查、强制搜索、强制扣押之权。这次,干脆凭借自己在民意机构中的绝对多数,直接增修“两岸人民关系条例”。“法”,一旦成了民进党当局强行推动政党意志、对普通民众实施强力管制的重典利器,和拒马、蛇笼、刀片具有了同样的质感。

  “民主协商”不会危害台湾地区的安全,倒是民进党当局对“安全”设定的标准才是安全的最大威胁。 谁说台湾地区已于1987年解严了?新一轮的戒严已然启动,只是它换了个更好听的名称叫“自由民主”。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