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25届上海电视节开幕 “台湾影视馆”拿了一个奖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2日 15:0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王倩 )“25届了不容易!这次我们获得了上海电视节的市场之星奖……”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谈及这次获奖的经历,难掩兴奋之情。这是第三次在上海电视节上采访汪理事长,这一次,也是我们访谈时间最长的一次。

  从1986年举办至今,上海电视节已经跨过了25个届别。而1995年就参展的台湾影视馆,也伴随着上海电视节的不断发展,从最初的散落展位成为有规模、具气势的独立展馆。而本届上海电视节,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组织了52家岛内影视业者参与活动,集结了上百部电视作品强势来袭。在其新闻公告上,更是打出了“台湾馆亮相国际影视市场,强档作品‘沪’不相让”的标语。”这一次,以醒目的橘黄色为显著标志的台湾影视馆显然是“有备而来”,并且“信心满满”!

  展览一开幕就拿到了“市场之星”的好成绩,对于台湾影视馆的参展商来说,是个好兆头!对于老领队汪威江来说,这个奖来之不易!“其实前两年我就觉得台湾的电视市场在下沉,就是越来越不对劲了。”而让汪威江感觉“不对劲”的缘由,则是台湾的影视作品冲进国际市场的能力。“台湾影视作品很长时间是停留在既有的模式上的”。于汪威江而言,当艺术需要创造的时候,一味的翻拍和继承显然会造成影视作品的停滞不前。但是,这个时代却是在前进的。“大家也在反思觉得还是需要顺着这个时代的潮流趋势。”在这一点上,台湾电视剧创作者们已经开始了重新的思索和创作……

  2019年3月24日,由林君阳执导,贾静雯、吴慷仁等主演的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在台湾公视首播。虽然这部剧没有在大陆地区播出,但凭借着网络的力量,很多大陆的网络用户也在第一时间看到了这部剧,并且迅速成为“自来水”,在豆瓣网的评分上,这部剧也被4499人给出了9.3的高分。更有网络评论:“在目前的华语时装剧中,《我们与恶的距离》这部剧绝对算是一个异军突起的优秀作品……”

  是什么让《我们与恶的距离》使沉寂许久的台湾电视市场一时间在两岸掀起了收视热潮呢?台湾星势力娱乐总经理刘澭榕认为,“台湾公视这两年更为重视原创,尤其是社会议题的原创。这也是《我们与恶的距离》迅速在两岸崛起的一个重要原因。”

  在汪威江看来,台湾原创剧《我们与恶的距离》也让更多的岛内业者看到了改变的重要性,这次52家台湾电视业者打造全新格局进军国际影视展会就已出露端倪。“今年的整体感觉不一样了。他们带来的题材不再是既有的单一题材,也不再沉浸在偶像剧的虚幻里面,而是大家越来越贴近时代性了。”对于已经参展了十几届的台湾电视人来说,每年的上海电视节除了拉开国际电视市场的商机大幕之外,也让他们对作品本身有了更多元的探讨。汪威江认为,“大陆近两年对于正能量的倡导,对于台湾的电视创作影响很大,这也是让其整体提升的一个重要原因”

  80后卢家豪是“镜文学”的业务经理。原本做媒体的他近两年才加入到影视剧的推广,他的重要工作就是推广台湾的原创IP到大陆。卢家豪认为,岛内影视业者之所以会重视与大陆同行的合作,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在于,岛内好的原创作品需要一个大的制作成本,很显然大陆的合作方具备这方面的经济开发能力。

  而在汪威江理事长看来,这也只是两岸影视剧合作的一个起点而以。从台湾演员到内地拍戏、到两岸影视作品的合作,再到大陆惠台31条于台湾影视业者各种优惠政策的释出,于两岸的电视人来说,无疑,已经迎来了最好的发展机遇!而从一个老影人的角度来看,这期间也经历了两岸影视同行观念的不断磨合和碰撞。“比如之前,台湾业者他会守着固有的观念,认为我做好岛内市场就够了。而大陆业者会认为,大陆市场够大,我也不需要合作者。”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两岸的影视业者显然不可能固守一方。这种情况下,相同的文化背景牵手成为必然!

  而这种牵手,会带来怎样的未来?汪威江想得更远,“我觉得双方怎么能够一起走出去,推进国际市场,这个才是最重要的。”汪威江指出,从韩剧的发展模式来看,韩剧的内需市场只占他所谓投资成本的30%,它有70%是要从外面拿回来。两岸合拍片也应该有这样的规划!在稳定内需市场的同时,携手推进国际市场!“两岸应该打造一个共有的品牌,然后从国际上把百分之七十的钱赚回来,而不是我赚你口袋里的钱,你赚我口袋里的钱。”而透过上海电视节的平台,汪威江也期盼,让台湾创作“走出去”不只是口号!

台湾中华广播电视节目制作商业同业公会理事长汪威江

电视剧《我们与恶的距离》海报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