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走进来”和“走出去” 第25届上海电视节上的“一带一路”主题馆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2日 15:1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12日消息(记者:王倩 )第25届上海电视节正在上海举行,6月的上海也正式进入到了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电视节时间。中国电视市场的成熟和繁荣不仅吸引着类型多样、品相优质的海外剧集“走进来”,也推动了越来越多的国产优秀剧目“走出去”。

  近年来,上海电视节积极构建平台,促进“一带一路”电视人的合作交流,多元文化交融互鉴,取得积极成效。2018年,第24届上海电视节国际影视市场内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主题馆,在为期三天的时间里,共有14场中外影视推介活动在展馆中心举办。而2019年的“一带一路”主题馆继续以展馆的形式让更多优秀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剧目“走进来”。

  今年,有37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剧目,报名参加白玉兰奖海外剧评选,这些作品以多样的题材风格和丰富的镜头语言,集中呈现了“一带一路”沿线的风土人情和文化底蕴。

  在“一带一路”主题馆,来自泰国、印度、奥地利等国家的优秀电视影片宣传海报,不仅集中展示了其电视产业的发展脉络,也让不少喜欢这些国家电视作品的观众有了更多对过往的回忆。比如来自奥地利的《茜茜公主》和《爱在黎明破晓时》虽然横跨了世纪,但依然不减人们对于影片浪漫情怀的回顾。而备受中国观众欢迎的印度电影,也在“一带一路”馆大放光彩。《阴谋与婚礼》、《新娘》、《发际红》等众多印度影片都在中国赢得了相当不俗的口碑。而印度电视剧的情感刻画丰富细腻、尤以家庭伦理剧见长,宣扬善良、正义、勇敢、坚毅等正面讯息,为观众带来源源不绝的正能量。
  除了“走进来”,还有“走出去”。今年“一带一路”影视推荐会上,围绕着中国“走出去”的题材,“海外安保人员”题材的影视作品成为亮点。海外安保剧《义无反顾》在“一带一路”展馆做了精彩的推荐。

  “我们要将一带一路建成和平之路、繁荣之路、开放之路、创新之路、文明之路,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和平安宁的环境。”在电视剧《义无反顾》最新曝出的片花中,一个铿锵有力的声音点出了这部剧的创作背景。据悉,“一带一路”的理念本身也为中国的海外安保的发展指出了一条道路。《义无反顾》这部作品展现的就是那些践行“一带一路”理念,为“一带一路”保驾护航,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全球治理体系的海外安保人员“义无反顾”的信念和风貌。

  随着国际电视市场的拓展,特别是近年来“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的文化交流日趋频繁,国内外买卖双方的交流互动也需要更加高效。上海电视节上的“一带一路”主题馆,将为促进“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与地区的人文交流,带来更多的新机遇。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