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海峡快评
两岸快评:在海峡论坛,感受这强大而深厚的民意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6月14日 16:02    【字体:    】  【 关闭 】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从本月15日起开始在福建省举办,为期一周。据国台办发言人安峰山介绍,目前已有超过一万名台湾各县市和各界别的民众报名参加海峡论坛,规模超过以往历届,这充分说明加强两岸交流合作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愿望,具有强大而深厚的民意基础。

  从2009年到2019年,从第一届到第十一届,届数的增长伴随着参与人数的增长,海峡论坛树立起了“两岸民间交流第一品牌”的形象。从最初的经济交流,到民间信仰交流,再到婚姻情感类交流,海峡论坛一步步深入两岸民众的内心。这里有实实在在的惠民成果,有大陆愿意优先同台湾同胞分享发展机遇的善意诚心,两岸民众间割舍不断的骨肉亲情从未离开,盼望多交流多合作的愿望从未淡化。正是这股同时来自海峡两岸的强大而深厚的民意力量,在当前台海局势不容乐观的当下,支撑着两岸融合发展的步伐,走得坚定又温暖。

  海峡论坛一直以来坚持的“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的定位,受到了广大台湾同胞的普遍肯定和广泛欢迎。从第一届到第十届从未缺席的新党主席郁慕明,在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上多次提到“民间交流太重要了”,他感慨于过去十年两岸建立了许多交流渠道,有官方的、有民间的,民进党执政后两岸官方互动终止了,但“今天大家还可以继续在这里进行海峡论坛的交流,扮演着两岸心灵契合的角色,可见民间交流的重要”。

  两岸民众希望彼此交往、期待和平发展与美好未来的朴实心愿,推动着海峡论坛从每一届走到了第十一届。海峡论坛注重顺应民意,重视回应民众诉求,每一届议题的设定都与当年两岸关系发展的形势紧密相连,都以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目标,就如首届海峡论坛在2009年金融危机的浓浓寒意下,公布惠台措施为两岸经贸关系迎来加速发展期;就如第十届海峡论坛在两岸关系僵局下尤其注重回应民间融合的需求,满满69场活动涵盖面更广、形式更丰富,让两岸民众的参与更广泛。

  每一届海峡论坛都在不断地强化着这样一个事实:无论世界风云如何变幻,无论两岸关系是冷是热,同胞的现实需求永远是祖国大陆最关心的。无论你身处哪一届海峡论坛的哪一场活动,你一定都能感受到那个强大而深厚的、渴望交流与合作的民意基础,无所不在。就如台湾南投县红十字组织总干事张德忠说的那样:唯有亲身走过,您才会珍惜——我们都是一家人,因为我走过海峡论坛,能将心比心,比他人更理解,期望我们共同珍惜海峡论坛创造的两岸民间交流的契机,共同创造两岸一家人的光明未来。

  “只有向下扎根,才能向上开出成熟美丽的果实”。这句从海峡论坛走出的“名言”,反复印证着一个真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根基在民间,动力在人民。所以,民进党当局的无理阻挠,影响不了海峡论坛的成功举办,两岸关系形势越是严峻,两岸同胞越要坚定信心、排除干扰,开大门、走大路。这强大而深厚的民意,终将为我们两岸中国人赢得一个了不起的未来!(中国台湾网首席评论员:赵静)


分享到:
   [责任编辑:阿达]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