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两岸社区代表汇聚厦门共话“家事”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5日 16:4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5日厦门讯(记者 袭悦 黄夏蕾)第六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暨两岸社区"家"年华活动15日上午在厦门举行。两岸基层社区代表汇聚一堂,围绕社区治理、社区养老等议题开展务实研讨。

 

台北市文山区忠顺里里长曾宁旖接受记者采访

  台北市文山区忠顺里里长曾宁旖是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的“老面孔”。在她的推动下,忠顺里和大陆多个省份的十几个社区成为“好朋友”,厦门思明区镇海社区就是其中的一位。得益于曾宁旖的社区规划创意,该社区正在向“幸福指数最高”努力。镇海社区党委书记苏江圳透露,借鉴台北忠顺里的社区治理模式,社区建立起福建省第一个社区发展协会组织,“闽台两地居民互相交流、融合发展,将带动当地群众为社区生活创造更好的条件,共创幸福家园。”


 

 厦门思明区镇海社区党委书记苏江圳与曾宁旖共同受访

  近年来,大陆深入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有着丰富社区治理经验的台湾,成为大陆很多基层社区学习的榜样。“很多台湾志愿者到大陆参与社区治理,刚开始时,都觉得自己会是个过客,但现在,他们都扎根下来了。”厦门环保志愿者联盟台胞志愿者伍证霖说,现在他们已经融入在大陆,而且他们的示范作用正在吸引更多的台湾同胞,“两岸趋向同质化的生活方式,会引领我们走在一起。”


  厦门环保志愿者联盟台胞志愿者伍证霖受访

  社区治理虽是“小营生”,却关系“大民生”。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表示,随着两岸基层社区交流的深入推进,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亲友团”越来越强。他希望,两岸社区要把服务社区居民、造福两岸同胞作为城乡社区治理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引导居民群众、社会组织、市场主体、科研机构等多方主体积极参与两岸基层交流,共同推进两岸城乡社区治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龙明彪出席开幕式。中国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主席团主席赵守博、台湾中华救助总会理事长张正中、台湾社区发展协会联合总会会长刘冠雄,以及来自海峡两岸的城乡社区工作者和专家学者共200余人参加本届论坛。

  

论坛现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