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断两岸同胞自然天成的血脉联系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5日 23:3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5日专稿(记者 景艳)由两岸83家(大陆41家、台湾42家)单位和社团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6月15日在福建拉开帷幕。福建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海峡论坛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钟志刚14日在厦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超过10000名的台湾县市和各界别民众报名参加海峡论坛,其中包括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和亲民党、新党等台湾政党代表以及台湾有关县市代表、主办单位代表。本届论坛参与人数更多、界别更广,规模超过以往历届。

  
  众所周知,一段时间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出台了一系列限缩严控两岸交流的举措,更以“解散”“严惩”威胁有意参加海峡论坛的政党及社团,阻挠台湾民众出席海峡论坛。然而,在业已举行的各子论坛、分会场的现场,人们却看到了另一番景象:现场气氛浓烈和谐,嘉宾互动踊跃。在6月14日厦门华侨大厦办的海峡论坛“同名村·心连心”联谊活动上,呈现的是一番“语重心长系两岸,粥茶酒热会亲家”的景象。通过闽南、客家婚俗、祭拜祈福表演、两岸婚俗专家对话等一系列形式,两岸乡亲传递着亲缘共续、慎终追远的情怀。

  
  正如台湾文化艺术界联合会理事主席、全球粥会世界总会长陆炳文博士在大会上致辞时所说,两岸同宗同名村所体现的两岸同根同心的亲情关连,是自然生成的亲同现象,牢不可破已经形成数百年,不是任何外力乃至政治力,可以任意破坏或阻绝中断的。两岸之间寻源探本的行动,全然无关乎政治政党,只关心人民的安居乐业,只关注同胞的手足之情和认祖归宗。

  
  询问参加论坛的台湾乡亲为什么能够“勇敢突破天险的海峡黑水沟”“甘冒完全人造的黑心政策所设下的障碍”“冒险犯难”(陆炳文语)来到了大会现场,他们各有各的侧重点,朴实的话语背后都是满满的真情。

  
  台湾婚俗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杨博裕先生表示,他是近两年才到大陆来的,因为近二十年来台湾的状况都不太好,在大陆“嗅”到了一些机会,所以就到这边来了解。幸运的是接触到了很多愿意接触的大陆朋友。他认为目前,两岸行业协会都在做一些交流,台联也一直积极地去做一些促使两岸人民组织团体去做一些文化方面的交流,让他感到收获挺多。“透过目前的平台已经能够让两岸的文化产生更大的激荡,产生更多的火花,对两者都是有利的。”

  
  台湾罗丝欧尼尔丘比国际智权有限公司品牌事业部执行长杨进雄先生此行是第一次来到大陆,他带了自己公司生产的6对传统婚庆娃娃来展示,他说自己一方面是来交流,认识新朋友,另一方面也是来探探路、试试水,看看是否能为自己的工厂觅到合作的空间。

  
  还有一部分台湾乡亲则把海峡论坛当成是观察大陆政策走向的一个指标。往年,海峡论坛时常成为大陆发布惠台新举措的平台和窗口,比如第五届海峡论坛,大陆发布了31项对台惠民新政策措施;在第七届海峡论坛上,“大陆对台胞来往大陆免予签注,并适时实行卡式台胞证”更被看作是送给台湾同胞的一份“大礼”;在去年的第十届海峡论坛大会上,贯彻“惠及台胞31条措施”的“福建66条”应运而生;今年,在第十一届海峡论坛还没有开幕之前,《厦门市关于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若干措施》就已经正式发布,许多台胞希望搭上惠台政策的东风,开启事业的又一个春天。

  
  前来参加海峡论坛的另一子论坛——两岸婚姻家庭论坛的台湾优良物产集团总裁周俊瑜直言不讳地说,现在随着大陆的快速发展和两岸民间交流的日渐深入,执政者自己心里也很清楚,两岸早晚统一,只是用什么方式统一,如何比较平顺地统一。“现在很多人心知肚明,只是不敢说而已,我敢说,我对两岸未来的统一深具信心。”

  
  尽管民进党当局强力紧缩两岸交流,害怕两岸同胞经由这样一个平台了解得更深、走得更近,但普通百姓仍然坚持用参会表达对两岸关系未来发展信心和热忱。 因为,任何力量都不能阻断两岸同胞自然天成的血脉联系。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