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两岸专家期待深化社区治理合作 共建幸福家园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6月16日 10:44    【字体:    】  【 关闭 】
 
 

  新华社厦门6月15日电(记者张华迎)第六届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暨两岸社区“家”年华活动15日在厦门举行。与会的两岸城乡社区工作者和专家学者表示,期待不断深化社区治理交流与合作,共建幸福家园。

  民政部副部长王爱文在致辞中说,随着两岸基层交流的深入推进,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的“朋友圈”越来越大,“亲友团”越来越强,彰显了两岸血脉亲情的强大凝聚力、社区发展的强大创造力、基层交流的强大生命力。

  台中市太平区兴隆里里长赖玉敏是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的“老面孔”。她告诉记者,得益于海峡论坛这一平台,兴隆里在2014年就与厦门市湖里区兴隆社区结对共建,成为海峡两岸姊妹社区。“结对共建以来,双方在社区治理、养老服务等多个方面开展了密切交流与合作,互相学习、取长补短。”

  台湾新竹市东大社区社工陈韵如是第一次参加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在参观完厦门市湖里区的金鼎社区、东荣社区后,她说,原来厦门的社区环境这么干净、整洁,希望今后两岸社区加强交流,形成良性互动、共同进步,让邻里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社区环境更加美好。

  海峡两岸社区治理论坛于2014年设立,是海峡论坛的子论坛之一。本届论坛主题为“共同参与治理 共建幸福家园”。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文暄]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