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民进党以民为壑,是有多恨两岸交流?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9年06月16日 11:45    【字体:    】  【 关闭 】
 
 
以“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于6月15日在福建省开幕。此前,民进党当局对此届论坛一再下达禁令:台当局各机关不得参加、市县参加“不乐见”、身任公职不得参加、老百姓和民间团体参加“小心触法”……对此,台湾“指传媒”发表记者杨经纬《海峡论坛让台当局重启“动员戡乱”》的文章指出,蔡英文对海峡论坛的态度让民进党退步到30多年前的“动员戡乱”时期,民进党当局不知现在人民所思所追求的是海峡两岸的和平与人文经济发展。文章摘发如下:

  民主进步党执政失败,民怨、党怨、同志之怨深不可解,曾担任“陆委会主委”的蔡英文,任上实现了“小三通”,但权位越高,她对于两岸交流也越多惧多患或者多厌恨?

  两岸开放交流后,海西论坛成为两岸民间交流的重要平台之一,海西论坛汇聚房产、家装、汽车、时尚、休闲、教育、旅游等方面。而后转为第一届海峡论坛,两岸8000多人参与,至今十几年来台湾各党派、各县市长、民间团体、商业机构都参加过,海峡论坛已成为两岸盛会。

  今年,2020年大选民调一直“吊车尾”的蔡英文,在台湾各界皆指望执政者能接地气以百姓民生为先时,却定调海峡论坛是“统战大戏”,下令“不得参加”“不乐见参加”“参加小心触法”,并祭出种种惩戒,最重者会解散参加论坛之政党和团体。

  每届海峡论坛都有多达二三十个分论坛与活动,促进产业对接、深化旅游合作、提升合作成果、构建两岸经贸行业协会合作机制、推动两岸经贸合作互利双赢,以闽南文化、客家文化、妈祖文化和闽都文化等祖地文化为纽带,两岸各界坐在一起,互惠互利,为何“不乐见”呢?

  因为海峡论坛形塑两岸一家亲的氛围,民进党就要反对,就连民进党内许信良、邱垂正、颜建发等出席第一届海峡论坛时,民进党也讥评不断。2018年扩大举办海峡论坛10周年,蔡英文就更没辙了,因为她不知人民所思、所追求的是两岸和平与人文经济发展,2018年韩流的崛起,造就出台湾的最大党——讨厌民进党。今年,蔡英文对海峡论坛的禁令,也是她选举的操作,营造两岸对立氛围以升高抗中情绪,凝聚民进党基层党员。但是她忘了大多数台湾基层人民,要的不是政治作秀与不安定的环境,更不愿成为政党斗争的牺牲品。

  蔡英文内有派系争权夺利,外有执政的重重困境,好像要走回“动员戡乱”的老路,塑造主张统一就是“国安”问题的恐怖气氛。民进党当局若真相信阻断两岸交流有利于选情,能提升民调、增加选票,那么,台湾人民自会在2020年为现在低迷的经济解套,用手中的选票给倒退的民主进步党一个答案。人民日报海外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文暄]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