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两岸智库论坛开幕,聚焦和平统一实现路径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6月16日 20:31    【字体:    】  【 关闭 】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16日在厦门开幕。(中国台湾网 赵静 摄)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厦门讯(记者 赵静 张亚静)第十一届海峡论坛两岸智库论坛16日在厦门开幕。来自两岸暨港澳地区的百余名专家学者,围绕两岸和平统一与民族复兴、如何推进两岸融合发展“应通尽通”、两岸智库交流的重要意义以及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和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等话题,积极建言献策。大家纷纷表示,两岸融合发展、祖国和平统一是大势所趋、时代潮流,只要两岸同胞并肩携手、共担民族大义,就一定能够共建美好生活、共圆中国梦。

  开幕式由福建省人民政府发展研究中心主任陈秋平主持。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郭宁宁致辞时指出,近年来两岸学术界的积极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两岸智库论坛成了两岸民间思想交汇的有效载体、两岸专家学者沟通的高端平台、两岸学术界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品牌论坛。希望两岸学术界承担起研究探索和平统一路径的责任和使命,希望大家从历史维度、理论高度、文化深度等方面来共同厚植两岸和平发展的基础,为两岸统一做出贡献。

  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理事长庞建国致辞时指出,中美贸易战不管怎样演变,有一点台湾同胞必须面对,就是它不会影响到两岸关系发展的主脉。两岸关系不管怎么演变,两岸发展的主旋律一直没变,就是和平发展、和平统一。要坚持这个主旋律,必须有个抓手,而海峡论坛的主题“扩大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就是这个很好的抓手。台湾如果不能善用大陆的机遇,就不能避免边缘化。我们都希望台湾能够突破闷经济的困境,这需要大家齐心协力,来促成两岸融合发展的大势。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隆国强致辞时指出,两岸的合作交流是在一个复杂变化的国际国内背景下展开的,当前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美贸易冲突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程中一个非常小的事情,我们完全有能力应对。在这个百年大变局中,最关键的就是保持战略定力,即我们不会因为外部的干扰而停止我们认定正确的事情,而这个过程也会为两岸的深化合作带来很多新的机会,我们希望两岸人民能够共同分享这个机会。两岸和平发展关乎两岸每一个中国人的福祉,两岸和平统一关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今天智库的各位同仁深入研究怎么推进和平统一、怎么把握好中国发展的新机遇,为两岸合作发展注入新的动力,意义重大。

  本次两岸智库论坛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社会科学院、福建省人民政府担任指导单位,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中国发展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福建省人民政府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社会科学院、台湾竞争力论坛学会、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台湾孙文南院、台湾新时代智库主办,《中国发展观察》杂志社、闽台历史文化研究院、厦门市发展研究中心、闽南师范大学两岸一家亲研究院、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协同创新中心承办。(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文暄]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