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7日 10:4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厦门6月16日消息(记者 黄夏蕾、袭悦)6月16日上午,第十一届海峡论坛大会在厦门国际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大会并致辞。

  汪洋指出,本届论坛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发表后两岸同胞首场大规模团聚活动,是新形势下扩大两岸民间交流、深化融合发展的一次盛会。汪洋表示,两岸经济交流融合的大势任何力量压制不住,两岸同胞维护国家统一的决心和信心任何力量动摇不了,两岸民众同根同源的文化纽带任何力量切割不断。“台独势力图谋分裂,挟洋自重,这不是政治分歧,而是历史逆流,不是为民众倾力,而是与人民为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大会并致辞

  汪洋强调,统一始终是中国历史发展的主流,始终是中华民族的最高利益和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价值观,岛内有些人搞“去中国化”,妄图从文化上把台湾与大陆割裂,这就好比拔着自己的头发想离开地球,不可能得逞。民族复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责任,台湾同胞不应缺席,也定然不会缺席。

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出席大会

  时隔八年再度来参加海峡论坛的国民党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表示,人为阻挠两岸交流是两岸之间重大的损失,伤害了两岸人民的交流权利,令人唏嘘。曾永权表示,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是两岸关系的“压舱石”,希望在这样的基础上,推动两岸交流,维护台海和平。

金门县县长杨镇浯在会上发言

  金门县县长杨镇浯在发言中表示,金门有能力也愿意成为两岸的和平桥梁,更愿意成为两岸相关政策先行先试的示范区。杨镇浯表示,两岸目前已实质通水,用两地的水酿成的金门高粱酒、用两岸的水种出的“金门一条根”,不就是“两岸共饮一壶酒,两岸同是一条根”吗?这一形象巧妙的比喻获得现场一片掌声。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