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二届北京中学生戏剧节在京上演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7日 20:33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6月17日北京讯(记者仇秀莉)当青春遇上戏剧,会碰撞出怎样的激情,产生怎样的化学反应?戏剧又是如何净化着青春的心灵,涤荡着有着青春之心的灵魂?“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翌日,一场以北京中学生为主角、“融会中西 贯通古今”的青春戏剧饕餮盛宴近日拉开帷幕。
  据介绍,第二届北京中学生戏剧节联合了北京市多所中学,在第一届的基础上加入了多部原创作品,旨在呈现出北京中学生戏剧表演的最高水平,以青春的激情和戏剧的形式,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第二届北京中学生文学戏剧节合影


  演出前,海淀作协秘书长王威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对北京中学生文学戏剧节的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对青年学子的戏剧激情给予了高度肯定。海淀高中文学社联发起人、节目监制李沛航在致辞中阐述了中学生戏剧节的举办初心:“戏剧悟道,艺术修身。同学们在戏剧的学习和表演过程中启迪了心灵,或许还蕴藏和承载了未来成长进步的诸多可能。”随后,第二届北京中学生文学戏剧节组委会主席刘书言在发言中提出,本届戏剧节以“融”为主题,融入创新元素,融合多元文化,融汇八方力量,将中外艺术融会贯通,给文化繁荣提供更多土壤,吸引更多热爱艺术的同学加入。

  人大附中“L’Arte 音乐剧社”的同学演绎音乐剧《Hamilton》选段


  在演出现场,戏剧节现场由专家评分,评选出了最佳剧目、最佳创意、突出艺术呈现、最佳导演、最佳演员等各类奖项。其中团队奖4个,分别是最佳剧目 《雷雨》、最佳创意 《战胜而胜》、最佳服装造型 《汉密尔顿》、最佳舞美设计 《雷雨》;“突出艺术呈现”5个、《京剧》剧目“一马离了”“贵妃醉酒”、《快把我哥带走》、《北京人》、《The big little lies》、《命运的拨弄》;个人奖3个,清华附中刘子玥荣获“最佳导演”;北大附中倪晨初荣获“最佳男演员”,人大附中刘萱仪荣获“最佳女演员”。
  据业内人士表示:第二届北京中学生戏剧节展现了比较高的整体水平,包括对人物心理、语言、动作的完整把握,角色之间密切的配合,还有舞美、化妆、灯光,等等,均展现了专业的戏剧舞台表演艺术。第二届北京中学生文学戏剧节由北京海淀区作家协会、海淀高中文学社联联合主办,中国歌剧舞剧院国家一级编剧徐瑛,著名电影、戏剧评论人、电影频道《周游电影》栏目撰稿和主持人、乌镇戏剧节评委周黎明,国家一级演员江其虎,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研究院副院长唐凌,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主任王淑艳,人大附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美国项目协调员安吉拉·库里女士,海淀作协秘书长王威等嘉宾及在京多名作家、戏剧爱好者300余人现场观看了演出。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