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两岸企业家齐聚泉城 助力新旧动能转换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6月19日 14:0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9日济南讯(记者 袭悦)6月19日,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在山东济南举行,论坛以“新动能、新机遇、新发展”为主题,来自两岸各界的400余名嘉宾将聚焦新旧动能转换进行研讨,推进鲁台经济社会融合发展。

两岸新旧动能转换高峰论坛大会现场

自两岸各界的400余名嘉宾齐聚泉城济南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表示,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经济贸易环境正在发生深刻变化,全球产业布局正在进行重大调整,中国大陆经济正迈向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新阶段,我们加快推动转型升级的信心更加坚定,举措更加扎实,成效日益凸显。他指出,为更好实现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要在新形势下转变发展思路,在新趋势中加强合作创新,在新征途上培养创新人才。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落实“31条惠台措施”与服务台企转型升级、实现动能转换有机结合,帮助台企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希望两岸企业家准确把握新时代新机遇,共享融合大利,共担民族大义,为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美好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两岸企业家峰会大陆方面理事长郭金龙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在致辞时表示,广大台商希望积极参与山东新旧动能转换,与山东进行更大格局、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合作,深入发掘鲁台产业融合发展的新机商,达到优势互补、相加相乘、互利共荣的目标。

两岸企业家峰会台湾方面理事长萧万长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致辞时表示,广大台商朋友要坚定在大陆发展的信心,积极参与新旧动能转换,不断增强自身竞争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将一如既往支持鲁台两地进一步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持续为广大台胞台企做好服务。

国务院台办副主任裴金佳

  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执行长林子凯在接受海峡之声记者采访时坦言:“新旧动能转换,是将传统产业升级,新兴行业尽快落地推广。从现在高速度增长的环境中企业家将粗放式发展转换的更为细腻,符合现代生活。就像是我们正在做的生命健康的领域,把台湾做得还不错的医疗领域与电子信息产业相结合形成大数据研判,做成APP普惠到每一位人民,这种商业模式适合两岸的年轻人。”他也希望,台湾的企业家代表能够带着台湾经验与朋友来到齐鲁大地山东,因为这里有更加广阔的创业天地。

东莞台湾青年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执行长林子凯

  另据记者了解,本次论坛还设置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两岸健康及生命科学合作、电子信息产业的创新与发展、金融创新合作支持产业发展四大版块平行论坛。(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