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闽台农业科技合作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福州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19日 18:13    【字体:    】  【 关闭 】
 
 

研讨会现场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6月19日福州讯(记者 廖一杰)6月19日,闽台农业科技合作与乡村振兴研讨会在福州举行。来自大陆和台湾的福建省台湾农业研究中心曾玉荣博士、台湾原中兴大学农村规划研究所所长刘建哲教授、台湾大叶大学休闲事业管理学系副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赵一夫教授及江苏农业科学院休闲农业研究所刘华周研究员等5位专家,分别就《福建乡村振兴战略的若干思考——兼及台湾农村再生经验借鉴》《由德国经验谈台湾乡村发展之问题与对策》《从农业永续发展谈乡村振兴的关键因素》《海峡两岸农业发展形态与合作趋向》《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转型升级与创意设计》等做了专题报告,共同把脉闽台农业科技合作,为福建的乡村振兴战略贡献真知灼见。

  “大陆正在推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乡村振兴战略,而台湾有许多好的经验和做法。因此,加强交流很有必要,也能创造更多的合作机会。”活动主办方,福建省台湾农业研究中心曾玉荣博士告诉记者,闽台农业科技合作至今已经40年了,40年来,闽台两地的农业发展、农村建设各有各的优势和特点,同时也出现了一些问题。通过研讨会,两地专家一起交流、学习,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更好推动闽台农业方面的合作和发展。

台湾原中兴大学农村规划研究所所长刘建哲教授接受记者采访

  台湾原中兴大学农村规划所所长刘建哲教授告诉记者,台湾农业农村的发展比较早,有许多经验可以提供给大陆做参考,让大陆的农业发展少走弯路,加快发展速度,而台湾在农村发展中出现的“同质化”等问题和缺点又可以给大陆一个“借镜”,让大陆的农业农村发展更科学、更合理。

  经过多年观察和研究,中国农业科学院赵一夫教授认为,两岸农业交流合作始终像一条纽带一样将两岸的基层民众紧紧连接在一起。随着大陆的进步和发展特别是乡村振兴战略的提出,闽台农业交流的领域更宽、层次更高、形式也更多样,特别是还有越来越多的台湾青年也开始涉及两岸农业领域,闽台农业科技合作与乡村振兴在将来会有更多的机会和可能。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