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减单证 优流程 提时效 降成本” 助力福建省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20日 17:1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6月20日讯(记者 林梅丹)今天上午,福建省优化口岸营商环境新闻发布会在福州举办,会上由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娜恩、福州海关处长李今中和福建省厦门港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代表陈志平介绍优化口岸营商环境、促进通关便利化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从发布会获悉,今年1-5月我省商务运行稳中向好,全省累计进出口总额5170.5亿元,同比增长6.1%,高于全国2个百分点,其中出口3260.5亿元,增长10.9%,高于全国4.8个百分点,增幅居全国六大出口省市第1位;全省新设外商投资企业870家,实际使用外资128.9亿元,同比增长2.4%。

  福州海关聚焦进境空箱通关难题,在全国海关率先通过制度+科技创新再造空箱通关流程,助力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空箱全流程智能化监管快放模式体现“六个统一”: 统一申报单证、统一作业系统、统一风险研判、统一下达指令、统一现场执法、统一分步提离。

  空箱全流程智能化监管快放模式的实施后,将产生三方面效益:一是压缩整体通关时间,实现通关提效。整体通关时间由36小时压缩至0.5小时,全年可节约通关时间2524万小时。二是节约企业经营成本,实现企业减负。按福州关区2018年79万箱测算,预计每箱可降费200元,全年可为物流企业节约成本1.58亿元。三是吸引生产要素集聚,实现扩大开放。通过大幅提升空箱效率,吸引东南沿海乃至台湾海峡的航运企业将空箱聚集到福州港,促进福州港发展成为空箱沿海集散中心,将促进福建“丝路海运”品牌效应不断扩大。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黄娜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福州、厦门海港口岸试行提货单无纸化模式,进口集装箱货物提货单实行电子化流转。推广提货单无纸化模式,标志着我省主要海港口岸集装箱港口物流环节将全面进入电子化、无纸化时代。下一步,将继续简化进出口环节监管证件,制定口岸经营服务企业操作时限标准,提高口岸作业效率,强化口岸收费目录清单管理。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