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来自娘家亲人的关心和温暖——台盟上海市委陆配课题调研团赴台交流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21日 10:16    【字体:    】  【 关闭 】
 
 

图为调研团与台湾新住民发展协会的上海籍配偶亲切合影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20日消息(记者 张笛 通讯员 张菡 蔡文龙) 随着两岸交流的不断深入,两岸婚姻家庭的数量与日俱增,大陆配偶(以下简称“陆配”)群体成为了促进两岸社会融合、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的重要纽带。为深入了解陆配群体在台湾岛内的现状,近日,台盟上海市委组织课题组相关成员首次赴岛内进行了为期七天的调研,受到了台北、台中、高雄等地陆配政党、社团的热烈欢迎。

  “我们的娘家人来了,见到你们实在太开心了。”这是这几天调研团所到之处听到频率的最高的一句话。大家掩饰不住的喜悦之情,深深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大陆配偶,也感动着调研团的每一位成员。

图调研团拜访“中华妇女党”

  在台期间,调研团先后拜访了台湾新住民发展协会、“中华妇女党”、“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台湾陆配联合总会、高雄市新住民经济发展协会、高雄市新移民社会发展协会,围绕陆配群体及社团、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在岛内的现状情况进行了沟通.调研团就大陆进一步完善陆配相关政策,听取了陆配群体关于做好陆配及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工作的意见建议,为就“发挥陆配群体作用促进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建言献策收集一手资料。

  研团还与台北市浦东同乡会、“中华两岸商贸协进会”、桃园市上海同乡会等老朋友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增进了两岸新老朋友的情谊。

  调研团团长、台盟上海市委联络服务委员会副主任杜倩文表示,陆配群体是奠定“两岸一家亲”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两岸关系的发展有着最深切的体会和感悟。在两岸关系发展过程中,陆配也将为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丰富两岸社会融合,深化“两岸一家亲”理念做出新的贡献。台盟上海市委也将继续关心岛内陆配群体及其子女,为促进两岸民众心灵契合,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建言献策。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