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在海南三亚举行,首次开启“金椰奖”评奖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21日 11:2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21日消息(记者:王倩 )记者从正在上海召开的第二十二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悉,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于2019年12月1日至8日在海南三亚举办。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以“全年展映、全岛放映、全民观影、全产业链”的“四全”为目标,致力于打造一个兼具国际性、专业性和大众性的“永不落幕的电影节”。本届电影节包括开幕式、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经典影片展映、户外沙滩放映、H!Action创投会、H!Market市场板块、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等主体活动。2019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也将开展系列主题策划活动,为祖国70华诞献礼。

首次开启“金椰奖”评奖

  2019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首次开启竞赛单元——“金椰奖”评奖。目前组委会正按照程序向国家主管部门申报。该电影奖项将根据电影节举办时间,每年颁发一次,期望借助国际电影节的平台让更多优秀作品和影人被观众发现并欣赏,同时鼓励未来更多优秀作品的创作。由国内外电影专业人士组成的评审委员会,评选出各类别中有艺术价值的作品以及优秀影人,在闭幕式上为其颁发奖项。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艺术顾问由高思雅先生(Mr. Roger Garcia)担任,作为经验丰富的电影专家,国际制片人,电影评论家及作家,高思雅先生曾担任香港国际电影节主席。他表示将会借助自己丰富的经验帮助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的策展团队为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挑选出优秀的影片。此外,组委会拟邀请柏林国际电影节顾问、法国著名《电影手册》杂志电影评论家伊丽莎白·莱克雷特女士(Ms. Elisabeth Lequeret);曾担任多家好莱坞电影公司主管及高级制片人的巴里·萨巴斯先生(Dr. Barry Sabath);马来西亚广播电视公司前执行副总裁,并兼任多个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顾问邓丽盈(Ms. TENG Leeyein)女士;香港百老汇电影中心新任总监、著名电影制作人、评论家徐匡慈(Mr. Clarence Tsui)先生,以及前《看电影》国际首席执行官杨莹女士等多位国内外专业人士,为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选片提供专业建议,并积极推荐全球优秀的影片和影人,共同致力于国际电影文化交流与合作,推动电影产业发展。

电影市场和创投会重磅亮相

  第二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首次推出电影市场H!Market,并拟邀请威尼斯国际电影节“制片桥梁”(Production Bridge)创始人兼总监、东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顾问帕斯卡·迪奥特(Pascal Diot)担任电影市场顾问。H!Market主要包括电影市场展会、电影市场论坛、最美外景地推介大展等电影市场活动。全产业、国际化、真交易,H!Market力求聚合本土核心影视资源、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国际化全产业链影视交易平台。

  此外,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着力打造具有海南特色的H!Action创投会,并与竞赛、展映、H!Market电影市场一同成为电影节常设板块。作为本届电影节的重要板块,创投会为旨在发掘培养商业类型化的华语优秀电影项目,与中国及全球华语电影市场紧密结合。通过设置全球最具吸引力的600万创投现金奖项,以及“培训工坊”、“Action市集”、“驻岛写作”、“海影计划”等形式多样、各具特色的相关计划,集合海南电影优势资源,联动产业力量,为优秀华语电影项目铸就专业平台,强化“海南出品”电影品牌。

沙滩放映带来崭新体验

  作为首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最大的亮点之一——户外沙滩放映,去年初次亮相时就受到了各界好评。在打造电影梦幻岛的同时,户外沙滩放映让观众们跳脱出纷杂的都市环境,同时为各国影人、电影界业内人士及影迷,搭建观摩、洽谈、合作、交流的平台,呈现多元文化魅力,也充分体现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在展映形式上的独特性和开放性,令许多电影界业内人士及影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了让观众们能进一步了解电影历史,海南岛国际电影节将在今年继续举办经典影片展映单元,尽可能为国内外观众提供前所未有的崭新观影体验。

主题论坛探索电影的新思路新发展

  本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以“透过电影与世界对话”为诉求,从电影产业、电影文化、电影学术前沿,去探索中国电影在新时代下的新机遇、新发展、新思路,在中国迈向电影大国的进程中,注入一股海南力量。12月1日至8日期间,计划围绕时事背景同时兼顾“国际性、学术性、大众性”三大特点,相应新增开展电影与自贸港发展的论坛、电影节主席论坛、影人专题分享、电影修复专题论坛、国际制片人论坛以及科技对话科技论坛等活动。其中值得一提的是,主席论坛拟邀请到戛纳国际电影节、柏林国际电影节、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莫斯科国际电影节、孟买国际电影节、迪拜国际电影节、安纳西动画电影节、罗马电影节、圣丹斯电影节等创投及青年单元的负责人参与,共同探讨如何利用电影节发展青年电影力量,不断加强国际交流,为世界电影交流、合作提供多元一体的平台,同时,也为海南新时代文化发展打开一条新的通道。

电影博物馆塑造文化新地标

  2018年12月11日,“中国电影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电影博物馆,在三亚市大东海广场举行揭幕仪式。展出通过全新的多媒体影像技术,以每年一部现象级影片、有故事的电影人和对中国电影产业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历史事件的形式,生动记录了中国电影这四十年来的发展轨迹,将电影艺术惠及于普通市民,让更多人感受到电影的独特魅力。

  2019年海南岛国际电影节电影博物馆将全新推出建国70周年纪念展。此次展览主题内容,将在光影中寻找那个“一”,新中国第一部电影,第一个电影节,第一期电影杂志,第一个影后,第一部译制片,第一部动画片等等,从“一”而始,从“一”而终,充分展现中国电影独特的艺术魅力。

  同时为充分发挥“文化+旅游”核心概念以及对主流文化的引导作用,推动全国旅游资源和影视产业的深度结合。本届电影节期间也将举办以“电影+旅游”为核心的“第二届国际最佳拍摄景区推介大会”,开展“国际影视旅游发展论坛”、“明星推介景区专场”、“国际旅游景区会展”、“国际影视旅游表彰晚宴”、“景区与影视公司战略合作意向签约仪式”等各项活动。本届大会还将针对电影节汇聚的高端电影专业人士、海量媒体及中外游客和公众,以丰富的图文、视频等形式,全景式展现优秀影视作品中故事发生地,现实地域途径还原的文旅盛宴,推介各地未来具有艺术创作价值和可能的丰富地貌及理想景区,促成景区和影视创作的深度联姻与共赢发展。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