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亚新奖提名片 │ 以真实引发共情,用真诚打动人心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6月21日 16:04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上海6月21日消息(记者:王倩 )第22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提名片发布会20号下午举行,14部提名片主创登台,介绍各自作品,分享创作心得和幕后故事。作为新人新作,多位导演和编剧都表示,电影来源于他们自己或者身边朋友的真实故事,他们希望走进影院的观众,能透过大银幕感受到他们创作的真诚态度。

《白云·苍狗》导演臧连荣

  华语片《白云·苍狗》讲述的是现代都市生活中老年父亲与中年儿子之间微妙的父子关系。导演臧连荣说,故事原型就是该片一位编剧的父亲,父亲在患病之后越来越像一个小孩,“我相信所有男生都会经历这样的时刻,就是你发现自己的父亲做事已经远远不如你了,我觉得这是男孩向男人成长的必经阶段,是电影可以共情的点,也是最能够打动人的点。”

《活着唱着》剧组

  日本影片《在蓝色时分飞翔》的导演箱田优子称,片中主人公身上有自己儿童时代的影子;印度影片《半径》的导演阿克夏·因迪卡坦称自己的作品是“半自传性质的电影”,片中从农村前往城市生活的青年奥图,也是一代印度年轻人的缩影;斯里兰卡影片《另一半》的编剧、导演拉里·哈奈亚基则把他学生时代因家庭贫苦,买不起小提琴而被迫放弃音乐梦想的经历写成了剧本;华语片《活着唱着》则聚焦中国传统戏曲川剧这一题材,曾当过5年川剧演员的邓婕被剧本打动,欣然担任该片监制,片中演员绝大多数也都来自川剧舞台,导演对他们的唯一要求就是“真实自然”。

《骄阳》剧组

《乐园》剧组

  为了将真实感人的故事艺术地呈现在大银幕上,主创们恪守敬业,展现诚意。华语片《骄阳》是一个贫困母亲带着患重病的儿子的“北漂”故事,为了体验角色,女主演江佳齐带着小演员岳承宣,直接跑去了儿童医院蹲点,接触和采访了多位大病患儿及其家长;台湾地区影片《乐园》讲述的是戒毒农场的故事,男主演原腾坚持在戒毒农场与毒瘾青少年生活了一个多月,深入了解他们的心理活动。

  14部提名片充分展现了亚洲电影新人们在故事题材、拍摄形式等方面的创新和探索。华语片《第四面墙》讲述了一段记忆引出的平行宇宙;华语片《合法伴侣》则用喜剧形式表现了两个大陆男青年在伦敦遭遇的“情侣”误解;伊朗影片《弥留之际》以公路片的形式展现了人们对未知以及生命的敬畏;《热情花招》则讲述了一个充满小清新气质的东京少男少女故事。

  作为上海国际电影节在金爵奖之外的另一重要竞赛单元,今年“亚洲新人奖”将继续见证亚洲电影新生力量的崛起,推动亚洲各国和地区之间电影文化交流互鉴,也使得亚洲电影散发更为多元的活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