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台北与甘肃天水同步举办2019两岸共祭伏羲典礼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6月23日 15:03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台北6月22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 刘舒凌)2019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22日在台北市与甘肃省天水市同步举办。这是两岸连续第六年同步祭祀伏羲。

  在台北圆山大饭店举行的祭祀典礼,由鼓艺阵开场、9时50分开始,象征着伏羲为“三皇之首”“九五之尊”,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曾永权担任主祭官。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22日,2019两岸共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北市与甘肃省天水市同步举办。这是两岸连续第六年同步祭祀伏羲。图为台北祭祀典礼现场,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鞠躬行礼。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在司仪主持下,鼓乐共鸣、献花、主祭官鞠躬行礼等祭祀仪程依次进行。过程中,中国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来到现场,向伏羲圣像鞠躬行礼。

  此次典礼由台湾新北市三重先啬宫与天水市伏羲庙共同举办。天水市周易学会特邀研究员郭天康等嘉宾组成大陆伏羲文化交流团,一同参加了祭典。

  “这样的活动非常有助于两岸文化交流。”主理此次祭典的先啬宫董事长李乾龙表示,伏羲始作八卦、肇启文明,充满创造精神、奉献精神与和合精神,正是目前台湾社会所需要的。

  台湾中华伏羲协会理事长张馥堂指出,伏羲氏是中华各民族共同敬仰的人文始祖,是同根同祖的价值信仰,守护伏羲信仰是所有中华民族成员的共同责任。

  甘肃天水相传是伏羲的诞生地和伏羲文化的发祥地,当地伏羲祭祀文化已有2000多年历史。1988年,天水恢复公祭伏羲典礼,2014年首次实现两岸共祭。

  天水市政协副主席王振宇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海峡两岸共祭伏羲典礼,对于弘扬伏羲文化,对于进一步增进两岸同胞血浓于水的民族感情,对于进一步加快两岸文化交流,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霁远]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