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两岸一家人,共同努力突破障碍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6月23日 17:35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甘肃天水6月22日电 (记者 丁思)中国国民党前副主席陈镇湘22日在甘肃天水参加公祭伏羲大典并接受媒体采访说,“两岸共同祭拜中华人文始祖伏羲,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值得鼓励和宣扬,两岸都是一家人,我们如何共同努力,突破一些障碍,走向我们的未来,我相信一切都是可以有期待的。”

  
  22日上午9时50分,2019(己亥)年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在甘肃天水伏羲广场举办,与此同时,台湾台北于当地举行伏羲祭祀典礼。2019年是公祭伏羲大典第30届,也是海峡两岸连续同时、异地共祭伏羲的第6年。

  今年是陈镇湘参加祭拜伏羲活动的第三年,也是他第一次参加甘肃的公祭伏羲典礼。他向伏羲圣像敬献花篮和鲜花,行三鞠躬礼。

  “前年和去年是在台湾参加祭祀活动,这次能够有机会到伏羲故里,格外高兴,身临其境地感受到甘肃天水在中华历史上的奉献,这里是真正的文化发源地。”陈镇湘说。

  此行也是陈镇湘第二次来到羲皇故里天水,他说:“伏羲是我们共同的始祖,身为中华民族的一分子,任重而道远,我们不要忘本,我们如何缅怀先祖们所传承给我们的中华民族的奉献,我们如何在既有的基础上,往前看,往远看,我希望两岸未来能够和平地走向我们共同的期待,这是我们一起努力的方向。”

  近年来,陈镇湘多次参访大陆举行的文化活动,77岁的他6月还参加了在湖南举办的2019年吉首鼓文化节。

  陈镇湘说,两岸民众都是中华民族的一分子,我们血脉相承,是不可切断的一家人,今后还将推动两岸各个阶层的接触和了解,“只有彼此了解,才会化解不必要的误会,这一点很重要,大家一起努力。”


分享到:
   [责任编辑:霁远]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