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国民党初选首场政见会将登场 韩国瑜郭台铭朱立伦备战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6月24日 10:47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2020初选首场“政策愿景电视发表会”,将于25日在高雄登场。高雄市长韩国瑜、鸿海前董事长郭台铭及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等人将同台交锋。如何用普通语言表达深奥的专业问题争取支持,是几位主要角逐者备战的重点。

  据报道,国民党智库规划在台北、台中、台南举办三场“政策愿景电视发表会”,首场在高雄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聚焦“宪政”、外交、两岸、安全四大议题。

  台湾高雄市长韩国瑜。中新社记者 张朔 摄

  韩国瑜平日行程满档,其幕僚透露,他只能利用晚间准备政见会论述。一名被韩国瑜咨询的学者指出,韩向不同领域约30名学者、智库专家及近20名卸任政务官咨询请教,咨询的议题广泛,如一例一休,涵盖劳工、法务等领域。韩国瑜的论述将分为三部分,一是点出这些议题面临什么挑战,二是说明自己的诉求和愿景是什么,三是提出可落实的方法。

  这名学者说,由于论述时间短,如何将深奥的专业问题用普通的语言表达,韩国瑜认为很重要,花很多时间在这上面,“他不想照本宣科,很多专家的意见很专业,但非普通民众能清楚理解”,韩国瑜思考如何表达让大家一听就懂。

  鸿海集团前董事长郭台铭。中新社记者 盛佳鹏 摄

  郭台铭阵营则透露,郭非常重视三场政见会,近日特别致电请教在美国、日本、东南亚等地的友人,以更洞悉国际局势。在专业政策上,会先列出自己的架构思想,再咨询专家学者,最后仍由本人定稿,编辑也会协助润饰,以更贴近民众。

新北市前市长朱立伦。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选战经验丰富的朱立伦,参选以来早已抛出各项政见与议题攻防,对于发表会则是平常心对待。其幕僚表示,朱立伦仍按既有步调,利用行程之余时间准备政见会内容。幕僚也会提醒,不要总是像在上课一样,他当天也会穿着轻松西装,展现活力。

  国民党台湾地区领导人初选全民调将在7月8日至14日举行,7月17日提报中常会,7月28日“全代会”正式通过提名。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