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港媒:不挑衅大陆,不迎合美国,台湾的生存发展才有保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6月24日 11:09    【字体:    】  【 关闭 】
 
 

  中美元首即将在G20峰会期间会晤,外界解读认为中美“斗而不破”的格局将继续维持,这会限缩台湾政治操作的空间,对台海和平稳定有利。

  香港中评社快评指出,“斗而不破”是中美长期以来竞合的状态,也是被最多人拿来形容中美关系的一个词。所谓“斗而不破”,是指双方经常争斗,但并不因争斗激烈而撕破脸皮,升级至荷枪实弹的战争,即“热战”。一旦发生“热战”,双方都承受不起。

  评论表示,中美“斗而不破”,台湾应如何自处?外界一直关心这个问题,它不仅关乎台湾自身安全,也关乎台海局势是否和平稳定。近年台湾在民进党当局主政下完全倒向美国,不时试图利用中美对抗进行政治操作,自陷险境而不知节制。

  快评指出,正因如此,虽然中美关系“斗而不破”,但是总有人要去试探、挑衅中国大陆的底线,试图逾越“一个中国原则”,所以危险依然存在,中国大陆对此从不敢掉以轻心。

  台北市长柯文哲曾说,在美国和中国大陆的对抗之间,台湾不过就是架上的商品;台湾当局不应利用美中对抗做政治操作。台湾专家赵春山认为,台湾处境艰困,面对中美竞合关系的变化时,台湾优先课题,应是为生存和发展营造一个和平的途径。

  快评强调,柯文哲、赵春山谈到台湾自处之道,他们都看到国际政治现实和两岸关系的现实。不要故意把大陆当敌人,这是最起码的要求;不挑衅大陆、不迎合美国,台湾的生存和发展才更有保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