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台湾长荣航空将公布7月航班状况 招募200余空服员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6月24日 15:07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6月2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台湾长荣航空因为空服员罢工至今损失近6亿元(新台币,下同),24日股东会进行约50分钟后结束。总经理孙嘉明会后表示,预计26日宣布长荣航空7月航班状况,让旅客和旅行业了解究竟有多少航班取消。

  
  孙嘉明表示,长荣航需花时间了解空服员服勤意愿和状况,目前已经宣布6月29日的航班状况,预计26日宣布7月的航班状况,让旅客和旅行业者事先了解,预先做安排。

  对于罢工后该如何做,孙嘉明强调,长荣航空强调的是永续经营,光是长荣航空上下游产业的相关工作人员多达2万人,长荣航空不会任意结束营业,而长荣航空也正在思考以后要加强沟通,由董事长和总经理每一季与基层同仁沟通,了解第一线人员遇到的问题。

  长荣航空23日公告,说明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无预警罢工影响,长荣航空指出,罢工第4天共取消158个航班,累计营收损失约5.8亿元。

  另一方面,孙嘉明在股东会后告诉媒体,长荣航空规划今年招募200余名空服员,且首度招募男性空服员,预计先从内部地勤人员招考。

  孙嘉明表示,今年原本就有招考地勤和空勤人员,空服员招考名额约200多名,同时还包括招募外籍空服员,越南籍的空服员5月中都已经报到训练中,但训练作业不得不暂停,因为所有教官都派上飞机服务旅客,很多事都被打乱了。

  孙嘉明指出,今年长荣航空会招募男性空服员,先招考内部第一线地勤人员,因为地勤第一线相当辛苦,也对公司文化有较深入了解,比大学毕业白纸一张进来更了解长荣文化。

  他强调,目前一切都在规划中,毕竟地勤转空服员的薪资如何计算、训练等都需要规划,但因罢工只好先放着。

  他说,男性空服员还是做一般空服员的工作,不会有差别待遇,不管男性或女性地勤有想转任都可以,他认为这是公司要调整的重要一步。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