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中科院为49名香港大学生提供全方位实习指导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9年06月24日 19:57    【字体:    】  【 关闭 】
 
 

  

2019年“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开班仪式,参加实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和出席仪式的嘉宾合影。 孙自法 摄

  中新网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2019年“中国科学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开班仪式24日在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举行,接下来的数周时间里,中科院多个研究院所将为来自香港特别行政区的49位大学生代表提供全方位的实习指导。

  
  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由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和中科院科学传播局共同组织实施,中科院智能科普联盟和香港志愿者协会具体承办。中科院副院长李树深院士、香港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副局长陈积志等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中科院与香港特区政府2018年起共同举办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为香港大学生提供直接感受前沿科学的机会,培养他们的科学探索精神,塑造科学思维,加深对祖国科技发展的理解和认识。2018年共有22名香港大学生首次走进中科院,在中科院自动化所、软件所、计算所实习,促进了内地与香港在青少年科技创新方面的交流。

  为让香港青年更加深入了解祖国科技领域的前沿科学成果,体验不同学科研究魅力,感受浓厚科学文化氛围,今年中科院-香港青年实习计划在去年承担科研机构基础上,又新增中科院数学院、物理所及微生物所。同时,在延续人工智能、智能机器人、无人驾驶等热门方向基础上,拓展到数学、物理和生物等基础科学领域,并策划涵盖科研实践、科普讲座、素质拓展、参观交流等内容的实习课程体系,旨在为49名香港大学生提供全方位的实习指导。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科院建院70周年。为让香港青年了解祖国历史,感受恢弘的中华文化,进一步增强民族自信心、自豪感,在今年实习计划开班之前,中科院还组织参加实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前往十三朝古都西安,参观中科院西安光机所、地球环境所和国家授时中心,领略祖国文化的深厚底蕴,认知中华民族发展的历史脉络。

  参加今年实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代表团团长孙沚扬表示,希望此行香港大学生要把握来到国家顶尖科研机构实习的学习机会,“除了如海绵般去学习吸收,也要思考,我们能够给予什么”。

  香港大学理学院郑嘉琪和工程学院陈俊明都是首次来内地科研机构进行实习交流。郑嘉琪实习方向是食物营养领域,她期待在中科院微生物所开展培植可以吃的植物等实验项目。陈俊明则关注机器人研究,他希望自己所学的软件编程,能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机器人研究项目中获得实际应用检验。

  中科院自动化所复杂系统与智能科学实验室下半年将升读博士的李钱钟将在实习计划中与香港大学生进行对接,他说,对接过程中会加强与香港青年的沟通交流,加深两地青年互相认知与了解,增进友情,并在相应专业领域向香港大学生提供咨询意见与建议,指导帮助他们完成实习计划项目。(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橙子]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