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参访北京科学中心 台湾社团代表吁加强两岸科技交流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6月25日 09:10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北京6月24日电 (记者 张晓曦)首届海峡两岸社团联谊会正在此间举行。24日,近百位两岸社团代表参访北京科学中心,多位台湾代表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发展与科技教育在国际竞争中至关重要,呼吁两岸应继续加强科技领域交流。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24日,近百位两岸社团代表参访北京科学中心,多位台湾代表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科技发展与科技教育在国际竞争中至关重要,呼吁两岸应继续加强科技领域交流。图为两岸社团代表在北京科学中心主题馆参访。 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首届海峡两岸社团联谊会24日在北京开幕,海峡两岸100多个社团的300余人齐聚一堂,探讨在新时代如何更好发挥社团在促进两岸民众交流、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的作用。

  当日参访北京科学中心“三生”(“生命乐章”“生活追梦”“生存对话”)主展区后,中华两岸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协会理事长张京育表示,主展区的内容一方面启迪了青少年对科技的兴趣,一方面也让公众认识到人类对自然环境的责任,这样的教育很有意义。

  他认为,科技可以改变人的思想与生活方式,且处在不断地变化之中。“台湾也有类似的展馆、展示,两岸之间可以通过交流,多了解对方的长处,互相借鉴。”

  点击进入下一页

图为两岸社团代表在北京科学中心主题馆前合影留念。中新社记者 张晓曦 摄


  新北市新三芦文化协会秘书长张资正对记者说,北京科学中心的设计注重让青少年对科技有实际的体验,从中可以看出该中心旨在培养新一代的科技知识人才,且注重“从小抓起”。他表示,近些年来,大陆在科技创新方面的发展非常不错,也培养了很多人才;两岸应继续加强科技领域的交流,共同为科技人才创造更多发展机遇。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表示,鼓励青少年到科技场馆、科学中心参访,主要目的是启发其对科学研究的兴趣。台湾过去的优势是相对较开放、与国际接轨较早且吸纳全球的养分;大陆虽然开放较晚,但有非常雄厚的资源基础和非常大的体量,再加上不断与世界、与全球接轨的趋势,基本上是不断向前迈进的。

  庞建国认为,目前两岸的科技交流,大陆是开放的,阻碍来自台当局,“正因为害怕、心虚、落后跟不上,才会搞些小动作出来”。他还表示,台湾过去在青少年的科普教育方面始终做得不错,但由于经济增长缓慢,今后恐将遇到动力不足问题。

  据悉,北京科学中心2018年9月正式对外试运营,展览展示面积近1.9万平方米,分为“三生”主展区、儿童乐园、特效影院、首都科技创新成果展、科学广场、临时展厅、科技教育专区和首都科普剧场八个功能区。(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霁远]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