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旺报年度“两岸征文”在台北揭晓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6月25日 15:46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台北6月24日电 (记者 刘舒凌 欧阳开宇)《旺报》24日晚在台北举办第九届“两岸征文”颁奖典礼,来自大陆大江南北多家媒体近20位代表共同出席。

  台湾旺旺中时媒体集团旗下的《旺报》于2010年推出“两岸征文”栏目,当年底即与凤凰网、海峡之声等多家媒体共同开展两岸征文奖项评选,主题为“大陆人看台湾”“台湾人看大陆”,透过民间个人亲身经历的小故事,分别以“对岸”的视角来观察两岸的社会、经济,写下对彼此最直接的认知。

  点击进入下一页

  6月24日晚,《旺报》在台北举办第九届“两岸征文”颁奖典礼。 刘舒凌 摄


  目前在世新大学就读的大陆学生廖海珊以《这些年我们被骗来台湾》获得今年首奖。在24日颁奖现场,廖海珊受访时表示,来台就读后,一个人面对了非常多意想不到的挑战,一度产生“被骗”的感受;但是,两年来在此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感受到台湾友人、师长给的许多爱,也有使命感、有勇气要为两岸沟通寻找共同语言。

  目前在做新媒体编辑的台湾女生林安儒同获首奖,文章题为《一条上海友人送给母亲的棉裤》。她说,母亲跟随在台资企业担任干部的父亲到上海浦东生活,遇到了许多让家人印象深刻的故事,她听后写在自己的文章中。获奖这一篇,讲述的是母亲在沪认识的邻居家四川帮佣,这位阿姨并不丰厚的薪水都寄回家乡,但特意为相识不久的台湾女士买了一条冬季御寒的棉裤,让母亲感念至今。林安儒表示,她和家人也期待今后能在台湾欢迎这位知心友人。

  《旺报》社长黄清龙当天致辞时特别表示,从事两岸交流从来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两岸征文是见证时代历史的平台,栏目推出后不久即扩大为每周七天、天天见报;但双方相互不了解甚至误解之处仍然很深,搭建两岸沟通桥梁是这一代两岸媒体人不可推卸的职责。(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霁远]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