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台媒:台湾主流民意认同两岸和解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6月26日 09:06    【字体:    】  【 关闭 】
 
 
固然蔡英文靠着向大陆呛声,提高了自己的支持度和网路声量,但是她一直未能在各项民意调查中抢占第一位。反而主张两岸和解的高雄市长韩国瑜在民调中稳居第一,同样主张两岸和解的台北市长柯文哲则与蔡英文互有输赢。

  台湾《大华网络报》评论指出,由此可见,台湾主流民意是认同两岸和解的。也就是说,蔡英文在两岸政策上所走的对抗路线,只是使她重新回到绿营的首席,压制了一度企图挑战她的赖清德,却无法凭此路线争取到多数民众支持。毕竟若谓民众乐意生活在两岸对抗、台海紧张的生活中,那是不可想像的。然而,蔡与民进党显然仍欲靠着向大陆呛声、限制两岸民间交流,作为他们走向大选的两岸政策。

  蔡的潜在竞选对手柯文哲提醒说,“无论捡到枪、捡到炮,还是捡到原子弹,都要小心自爆”,这是不要玩火自焚的意思。易言之,作为台湾地区的领导人,在两岸关系上走偏激作风,就不能视为只是个人问题,而会拖累整个台湾。这就有赖各界群起积极维护两岸交流,以防两岸双方的敌意螺旋上升,以致最终以悲剧收场,而这当然是不会有人乐见的,所以需要各界展现理性力量。

  柯文哲将于下个月率领市府团队赴上海参加双城论坛。日前,他也委派副市长邓家基出席了在福建举行的海峡论坛。在蔡英文们打压两岸交流、首度抵制海峡论坛下,柯文哲的举动无疑是为了表现他有维系两岸关系的本事。国民党也就不能落于其后,所以委派副主席兼秘书长曾永权出席海峡论坛。这些都是基于对台湾民意亟待两岸和解的判断,而此一判断无疑是正确的,否则代表两岸和解的韩国瑜、柯文哲两人支持度的总和,就不会如此遥遥领先蔡英文了。

  柯以呼应两岸一家亲,为其两岸政策的知名品牌,近又跟进国民党依据台湾地区宪制性规定而主张的两岸不是国与国关系,他的动向相当正面。而在国民党内呼声最高的韩国瑜,则明确守住“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立场,这是2008至2016年两岸关系八年和平发展的政治基础。有史可证,应该有利于他进一步凝聚期望改善两岸关系的多数选票。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