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岛内热点
台交通部门盼长荣罢工早落幕 忧影响年度观光客目标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6月28日 11:55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长荣航空空服员罢工进入第九天,桃园市空服员职业工会27日提出新对案,虽然劳资协商“台面上”零进度,但传出双方私下再度见面。台湾交通部门“政次”王国材称,虽然疏运已进入稳定期,但仍影响旅客、观光客,2019年赴台旅客拼1200万人次,他担心观光客受到影响,希望罢工月底能赶快落幕。

  

  长荣航空空服员罢工抗议。(图:台湾《联合报》/记者苏健忠 摄)


  王国材28日被媒体接连问起长荣航空劳资协商进度,他说,劳动部门负责协商、交通部门负责疏运,交通部门并未参加劳资协商会议。他还称,目前疏运计划已进入稳定期,长荣运能六成、签转四成,已很顺畅。

  针对进入暑假旺季,若运能无法提升将冲击旅客。王国材表示,虽然现在运能维持六成,但每天都有四成旅客损失,劳方27日提出诉求后,他看得出来工会已释出善意,他认为,这是好的基础、也希望有好的结果,现在双方都累得不得了,希望罢工6月底就能结束。

  另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对于传出长荣航空董事长27日亲自跟空服员工会罢工小组见面,董事长已亲自接下罢工小组更改后的诉求,并表示许多诉求需带回董事会报告,也要公司内部修正对应条件。

  工会干部28日表示,双方确实见了面,资方也释出了善意,对于罢工达到目标仍保持乐观。

  工会也表示,原定28日晚上的晚会也决定取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