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郁慕明率台湾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参访团访问广东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7月07日 18:58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广州7月7日电 (记者 郭军)7月7日,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一先在广州会见由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台湾中华儿女广东文史体验营参访团一行。据悉,参加本次体验营的有来自台湾20多所高校的近30名学生。

  

                                                           由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台湾中华儿女广东文史体验营参访团瞻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 郭军 摄


  卢一先对郁慕明所带领的体验营一行表示欢迎。他说,郁主席始终高举反对分裂、主张和平统一的旗帜,怀着浓厚的华夏情怀。自2012年创办“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以来,郁主席率领多批台湾年轻人来大陆开展各类参访体验交流活动,给他们带来了巨大的触动和回响。此次郁主席又一次率团来到广州,必将进一步加深台湾青年对中华历史文化的认知,拉近两岸年轻人的距离,推动穗台青年交流合作向更高层次、更宽领域发展。

  卢一先表示,广州市将持续为台港澳青年营造更加优质的政策环境,搭建更加丰富的交流渠道与合作平台,期待能见到更多的台湾青年以“主人翁”的姿态,共同加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来,携手共圆“中国梦”。

  

  

                                                            由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台湾中华儿女广东文史体验营参访团瞻仰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 姬东 摄


  郁慕明介绍了“中华儿女文史体验营”创建以来的活动情况和效果。他指出,此行力求通过体验参访,告诉台湾学子作为中华儿女应该记得的事实,教育学生学会独立思考。郁慕明表示,未来将继续积极推进两岸学子的文化交流,增进友谊,共同促进中华历史文化文明的传播。

  会见前,体验营一行前往黄花岗七十二烈士陵园致敬先烈、缅怀历史,进一步了解了孙中山先生所领导的同盟会举行广州起义的峥嵘历史。体验营学生表示感受良多,同盟会这种敢为人先、锐意进取的精神值得大家学习传承。

  

 

                                        广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卢一先在广州会见由新党主席郁慕明率领的台湾中华儿女广东文史体验营参访团一行。 姬东 摄


  据悉,八天的访粤行程中,除韶关、广州外,体验营一行还将到访东莞、中山、珠海、深圳等地。


分享到:
   [责任编辑:华玲]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