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大陆报道
“远5”出航、“远3”靠港 两艘测量船再次会遇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7月08日 16:48    【字体:    】  【 关闭 】
 
 

  高超 摄


  中新网远望号船7月8日电(高超、王煦之、何露东杰)7月8日上午,随着一声长长的汽笛,远望5号船缓缓驶离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奔赴太平洋某海域执行卫星海上测控任务。相隔不远,远望3号船在圆满完成第46颗北斗导航卫星海上测控任务后,顺利停靠码头,历时30天,航程8000余海里。

  长江航道,两艘测量船擦肩而过,彼此交接使命,相互传递责任。这是今年“远3”、“远5”第二次在母港会遇,相似的一幕发生在今年的5月5日,远望3号船船长倪留国介绍说,随着中国航天年度发射任务愈加密集,单船出海参试趋于常态,多艘测量船奔赴不同海域执行任务更加频繁,这才有了两艘远望号船在母港的又一次美丽邂逅。

  
  刘星 摄


  远望3号船是我国第二代综合性远洋航天测量船,主要担负火箭、卫星、飞船等航天器发射和飞行时的海上测量及控制任务。从1995年首次执行亚洲二号卫星海上测控任务开始,远望3号船目前已经52次远赴大洋,足迹远至太平洋、印度洋、大西洋,圆满完成83次重大航天测控任务,创下了我国测量船中总航程最远、执行任务次数最多的纪录。

  
  杨瑞 摄


  远望5号船是我国第三代综合远洋测量船,自2007年下水以来累计海上作业1900余天,安全航行40余万海里,相当于绕地球赤道20余圈,以100%测控成功率完成了50余次海上测控任务,这是该船第37次远赴大洋。

  据了解,上半年,远望号船队已出动6船次,包括远望3号、5号、7号船在内的3艘航天远洋测量船,累计出海240多天,安全航行6万多海里,圆满完成7次卫星海上测控任务以及1次海上航天发射任务,相较于以往,任务型号新、出航次数多、出海时间长,今年执行任务次数历史纪录将再攀新高。(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