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又见网红!留在宁波东裕夜市的台湾味道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09日 16:12    【字体:    】  【 关闭 】
 
 


  

  图为宁波东裕台湾夜市(张笛摄)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7月8日宁波消息(记者 张笛)夜幕降临,东裕台湾夜市里灯影摇曳。油漆桶状的桌子边,食客们悠闲的品味着美食,臭豆腐、烤生蚝、盐酥鸡、炒酸奶、章鱼小王子等风味小吃传递着浓浓的台湾味。8日晚,《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南线记者团打卡宁波的夜市,寻访台湾味道,聆听台胞故事。

  夜晚是杨铭忠一天中最忙碌的时候,乖巧的女儿学会在假期帮助妈妈一起制作美食,调皮的弟弟则跳跃着进入记者们的镜头里。“我也要上电视!”稚嫩的声音传来,让原本忙碌的杨铭忠瞬间放松下来。

  

  
  上图为杨铭忠一家(张笛摄)

  杨铭忠说,他一年前来到宁波,已把家安定下来。“我把全家人都带到宁波了。”虽然生意忙碌,但儿女绕膝的他却无比满足。“我非常感谢鄞州区台办的工作人员,在他们的帮忙下,我的两个孩子都在附近的学校上学。我们不需要花很长时间接送孩子,真的非常方便。”
  东裕台湾夜市位于宁波市大学城附近,在其周边分布着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浙江万里学院等十几所高校。如今,这条复古又小清新的步行街不仅成为学生和市民们觅食的场所,也成为宁波的一处网红打卡地。杨铭忠说,经过一年的发展,这里的人气已经很旺。“我这里的生意比在台湾好!”

  图为蔡协辰(张笛摄)

  这条夜市中,像杨铭忠一样来自台湾的从业者还有20多位。业者蔡协辰曾随团到过哈尔滨、徐州、宁波等多个城市参加临时的台湾美食节。这一次,他不再像游牧民族那般不断迁徙,可以在宁波安定下来。“我很喜欢宁波这座城市,而且宁波市民也很喜欢我做的美食,两岸一家亲嘛!”

  图为苏英杰(张笛摄)

  在夜市里,20多个摊位售卖的小吃不重样。经验丰富的苏英杰带来了台湾特色的盐酥鸡。为了让宁波的民众品味到最正宗的台湾味,他也特地从台湾带 来的“九层塔”这种独家秘方。“我都是用新鲜的鸡肉,经过腌制做成盐酥鸡。而且盐酥鸡一定要有九层塔的特殊香味,才是正宗的台湾味道。”
  同样,在夜市中,人称“老吴”的吴东祥是最初来到宁波夜市的从业者。他也带来了自己最拿手的臭豆腐。来自台湾的阿福师臭豆腐外焦里嫩,搭配老吴独家酿制的酱料,吃一口回味无穷。

  图为吴东祥(张笛摄)

  吴东祥说,宁波是一座非常适合生活的城市,这里人口密集,市场潜力巨大。因此,他多次到台北士林夜市、台中逢甲夜市等台湾知名的美食街寻觅台湾好味道,并带到宁波。他希望把东裕台湾夜市打造成宁波最具特色的美食休闲场所。“这里原来是一条小巷子,我们邀请了专业的设计师,进行改造,现在整体的感觉很文艺。”

  图为东裕台湾夜市(张笛摄)


  干净整洁的街道,整齐统一的摊位,刷新了很多人对“夜市”的印象。杨铭忠、蔡协辰、苏英杰 、吴东祥等台湾美食业者在这里追逐事业梦想,他们制作的美食也丰富了宁波这座城。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