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青春·筑梦荆楚”——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在汉举行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09日 20:15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7月9日武汉消息(记者 霁远 超超 雪菲)“第十六届湖北·武汉台湾周”的重要组成部分——第四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9日在华中师范大学开幕。论坛以“青春·筑梦荆楚”为题,重在落实湖北省“惠台62条”政策,鼓励台湾青年来湖北创新创业。

  本届论坛由华中师范大学、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和湖北省青年联合会联合主办,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新中华儿女学会、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台鄂(鄂台)青年交流合作协会协办。全国政协副主席郑建邦,中国国民党中常委、中华两岸青年交流协会会长曾文培,湖北省政协副主席王红玲,香港新闻工作者联合会副主席、华中师范大学香港校友会会长郭一鸣,华中师范大学校党委书记黄晓玫,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凌云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上,郑建邦寄语两岸青年说:“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构筑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在两岸融合发展中建功立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铺路架桥。”

  新党主席郁慕明在视频贺辞中指出,“湖北·武汉台湾周”以及青年东湖论坛为两岸青年提供了交流文化、密切感情、探讨个人成长发展及两岸未来发展的良好平台,碰撞激发出了思想的火花,预祝本届论坛能够圆满成功。

  论坛上,2008年北京奥运会体操全能冠军、华中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校外导师杨威,中国国民党青工总会副总会长、台北市青工总会长林杏儿,台湾师范大学公民教育系博士刘荐宏,以主题演讲形式,分享了各自学业、事业和生活成长故事,为两岸青年成长发展提供启发。

  武汉台商协会执行会长林文贤,全国台企联常务副会长、17创联盟董事长林子凯,台湾工商建设研究会青年团团长萧咏樵,湖北省青联委员、武汉两点十分数码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世勇,台湾力展国际创意育乐有限公司创始人、武汉新营想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彭少康,武汉乐星互动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华中师范大学专业硕士校外特聘导师沈国良以访谈沙龙形式,与两岸青年分享了创新创业故事和理念,以期给予他们思想启迪。
 

 

  
  论坛期间,两岸青年将近距离品鉴剪纸、皮影、年画、汉绣等中国传统艺术文化,参加东湖绿道彩虹跑暨音乐文化交流活动,船游两江四岸秀美风光,携手感受荆楚文化魅力。
  

  

  
  据了解,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自2016年开始,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旨在增进两岸青年的交流,让台湾青年了解湖北,加深两岸交流合作。
  本届海峡两岸青年东湖论坛举办地——华中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对台工作。学校先后与台湾33所高校结为姊妹校,还连续多年主办、参与“阳光支教·孔子行脚”海峡两岸暨香港澳门大学生湖北支教活动、海峡两岸荆楚文化研习营、海峡两岸大学生篮球联赛等多项品牌交流活动,并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合作共建台湾与东亚研究中心,成功举办两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开启了两岸民间民主协商和两岸民间共同智库建设的先河。通过建立多类型、多层次、多途径的合作体系,学校不断深化拓展与台湾高校在学术科研、人才培养、师资培训、学科建设和文化传承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