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两岸媒体走进启迪之星 看孵化器鼎力支援台青创业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10日 11:5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7月9日北京讯(记者 曹婷)7月9日,“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北线采访活动的脚步来到启迪之星(北京)科技企业孵化器有限公司,了解台企在启迪的发展情况。

启迪之星外部环境

  启迪之星前身是成立于1999年的清华创业园,是科技部火炬中心认定的首批国家级孵化器,确立了“孵化+投资”的发展模式和专业孵化器的发展方向,在全国建立孵化基地超过100个,拥有创新孵化面积近20万平方米,是国内线下覆盖网络最全的创业孵化器,并建成第一个中美跨境孵化器以及香港最大孵化器。

  自2015年起,启迪之星开始构建全球创新高铁孵化网络,已覆盖国内70多座城市,在京津翼、长三角、珠三角、中西部等区域的重要城市均有布局。在国际化领域,启迪之星已经在美国、意大利、马来西亚、加拿大等国家建立多个孵化基地,并与瑞士、德国、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在创新创业领域拥有密切的合作关系。

  启迪之星副总经理刘雪良介绍,截至目前,启迪之星北京基地约有30多个台湾创业企业,其中不乏有一些佼佼者,有上榜福布斯U30的台企,也有科技领域内的台湾技术专家。但是刘雪良也指出,更多的台湾企业在做和文创相关的项目,因为在这方面台湾是有优势的,他举例说:“比如说我们有一个台企就做爆米花。一开始我们觉得,这也不是一个特别大的一个产业方向,但是呢,他居然把这个爆米花也卖遍了全球,也做得非常好。”

刘雪良接受采访

  “我们这个基地跟国台办有很好的合作关系,通过我们建立的这种关系的管道去帮助他们解决住房、资金等问题。”刘雪良坦言,台湾的一些企业刚落地时可能有一点点水土不服,但是因为有相同的文化背景,台企在这里适应起来还是很快。而在住房、资金来源等“硬伤”方面,启迪则会提供大力的帮助。

  “我觉得台湾的青年很有激情。年轻人创业,激情其实是非常重要的。在这个文创领域里边,他们也都做得非常好,我们也帮助他们去做了很多的对接,包括和清华美院的合作。”刘雪良表示,对于优秀的人才他们从来不吝相助。同时他真诚建议,如果有梦,大陆会是实现梦想的良好舞台,大陆有14亿人口,是一个非常大的市场,也是近些年,在电子支付、互联网领域大陆有长足进步,已经有很多的台青在加入到这些领域的创业大军中去。

启迪之星创新企业研发骨传导蓝牙耳机

启迪之星创新企业研发大分子着色剂

  对于启迪能够给予赴陆台青的资源,刘雪良很自信,他认为,台青作为创业者,既要低头拉车又要抬头看路,而抬头看路的过程实质上是寻找资源的过程。“启迪之星能提供给他的资源,我觉得在相同我们同业的机构里面,应该算是最多的。我希望更多的创业青年加入到启迪之星这样一个网络里边来。”刘雪良说。

启迪之星负责人给记者介绍启迪之星证书墙

两岸记者在启迪之星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