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同舟共济、梦想启航——首届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在福州开营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10日 17:53    【字体:    】  【 关闭 】
 
 

活动现场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7月9日讯(记者 丁星 林梅丹)7月10日,以“同舟共济、梦想启航”为主题的首届闽台小学生航海夏令营在福州马尾罗星塔公园正式开营,来自福建和台湾的36名10至12周岁小学生将共同参与为期6天的夏令营活动。

夏令营全体合照

  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台湾中华搜救协会、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在2017、2018年两届福建省小学生航海夏令营基础上,再次共同举办了此次夏令营活动。在开营式现场,福建省海上搜救中心常务副主任徐增福向营员代表赠授营旗。

大陆学生刘逸扬接受记者采访

  福建和台湾一衣带水、隔海相望,80%的台湾同胞祖籍在福建,闽台之间不仅语言相通、习俗相同、血缘相亲,而且民众临水而居、择水而憩,水上交通安全与民众密切相关。作为大陆与台湾海上交流往来最为便捷的省份,福建目前除了“厦金”、“两马”、“泉金”和“黄马”4条两岸海上直航“小三通”航线外,还有平潭、厦门直航台湾本岛的“大三通”客滚船航线,2018年发送两岸旅客215.4万人次。因此,水上交通安全一直都是两岸共同关心关注的话题。为促进闽台青少年交流,传播航海历史文明和水上交通安全文化,提升闽台小学生水上安全意识和风险防范能力,共同维护海峡两岸水上交通安全。
  

搜救演练现场

  据悉,今年7月11日是第15个中国航海日,在为期6天夏令营活动中,主办方为营员们量身定制了水上安全乘船和防溺水知识、船舶航行规则、打水手绳结、船舶驾驶模拟器操作、皮划艇体验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现场教学和体验操作课程。营员们还将观摩海上应急搜救演练,参观中国船政文化博物馆、中国闽台缘博物馆以及福州三坊七巷、罗源湾海洋世界,走进船舶交通管理中心和航海学院,登上海事巡逻艇参加港区巡航,近距离感悟福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航海文化,学习生动有趣的水上交通安全和海洋文化知识,在树立水上安全意识,掌握水上安全技能的同时,收获情同手足、纯真诚挚的友谊,品味同根同源、无法割舍的两岸血脉亲情。
   

搜救现场

台湾学生接受记者采访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