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港澳台创业青年的造梦社区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11日 09:1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7月10日深圳消息(记者 庄杨筱)7月10日,“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南线两岸记者团行至深圳,造访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2014年开园,入驻孵化团队356家,共融资15亿人民币,其中有176家港澳台团队——蓬勃发展的“梦工厂”正在成为港澳台创业青年的造梦社区。

造访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的海内外的参观者 庄杨筱/摄

深港青年梦工厂运营机构负责人张敬东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前海是粤港澳大湾区的中心枢纽点之一,而深港合作一直是这片土地的鲜明主题。如今,这里向更多的台湾青年张开怀抱,发出创业邀请。“深圳前海今年专门出台《关于支持港澳青年在前海发展的若干措施》,而这些措施对于在前海发展的台湾青年也同样适用。”深港青年梦工厂运营机构负责人张敬东向两岸记者团介绍,这些措施贯穿了实习、就业、创业初期、企业发展期等全过程,涵盖了扶持、孵化,以及租房补贴、交通补助等全方位多维度的补贴政策。

  “未来,深港青年梦工厂将遵循‘5+4’战略,即聚焦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5大产业,智慧城市、金融科技、生命科学以及文化创新4个方面。”张敬东向记者描绘着梦工厂科创、文创的产业布局蓝图,不仅如此,新能源、新材料也是他们关注的重点。张敬东透露,届时还将有国内外的高校实验室入驻梦工厂的产业空间。

  政策支持,产业集群,前海的创业舞台已经搭建,而通往舞台的红毯也开始铺展。“我们主办的第四届前海粤港澳青年创新创业大赛5月31日已经启动,并且第一次设立台湾赛区,计划8月中下旬在台湾开赛。”张敬东说,创业大赛的决赛将于12月7日在深圳前海敲响战鼓,总决赛奖金达300万人民币,脱颖而出的项目将获得优先入驻梦工厂孵化的机会。

创博汇(深圳)孵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林澍接受采访 庄杨筱/摄

  今年3月,前海台湾青年创新创业基地在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厂正式揭牌成立。在基地运营方创博汇(深圳)孵化有限公司的董事长看来,这个基地不仅能实现自己的创业理想,也能帮助更多的台湾青年让梦想落地生根。

  来自香港的林澍拥有多年在北京、上海就业、创业的经历,多年的摸爬滚打让他深感有梦想还远远不够,“我希望透过这样的平台给予创业的台湾青年以营销推广、公共关系,甚至是投资等方面的支持,让他们能够专注于自己的专业,而不必分散精力。”

  林澍相信,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就是港澳台乃至全世界青年的造梦社区,在这里,彼此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伙伴,在这里,思想能够碰撞出火花。

前海深港青年梦工场雕塑:What's Next(下一个是什么?)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