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青岛奥莱内藏龙卧虎 台青老辣经验免费放送!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11日 09:3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7月10日青岛讯(记者 曹婷)10日上午,“台湾青年大陆追梦、筑梦、圆梦——华广青年汇·双创走透透”北线采访活动一行来到青岛海上嘉年华澳乐购奥特莱斯,探访在奥莱创业就业的优秀台青。无一例外的,他们都透过两岸记者向岛内台青们传达了这样一个呼吁:来大陆!这里是圆梦的地方。同时,对于台青要如何在大陆圆梦,他们也结合自身经验给出了恳切建议。

  “不要怕,有梦就去追。”

  “年轻人嘛,反正就是有梦就去追,不要前怕狼后怕虎地想太多,真的是趁年轻就是赶快过来。”青岛海上嘉年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幼芳在青岛已有8年时间,在她的印象里,大陆是多元的,每个城市都有不一样的风土人情。在大陆工作期间,她的眼界也变宽了。“其实大陆很多地方都非常有活力,二线城市也不例外。”

  朱幼芳说,二线城市虽然和一线城市发展水平还有差距,但在大陆整体经济带动下,二线城市一直在发展,发展空间更大,是一种不一样的挑战。“台湾确实比较小,如果一直在一个比较安逸生活圈里,久而久之战斗力容易被磨灭。”朱幼芳推荐台青来大陆发展,因为在这里有更具挑战的人生。

朱幼芳接受两岸记者采访

  大成欣叶餐饮管理有限公司青岛市黄岛店副理张豫中来青岛有两年半时间了,无独有偶,他给对大陆感兴趣的台青也是一样的建议——不要害怕。“你没有去做过,就等于像失败的一样,你必须得去闯一闯。就算真的跌倒了,我们反而会知道,哦,原来这个地方需要再做调整,那我们再慢慢地改进。”

  由于台湾的餐饮圈比较小,而在大陆圈子要大得多,张豫中说,来到大陆后,他看到了许多不一样的餐饮模式。“我觉得这边其实很好,当初公司说要派我来黄岛这边的时候,我心想说,黄岛这边会不会跟台湾有些落差?可是我说实在话真的没有,反而是黄岛比我们台湾的一些地方还要好。”

张豫中接受两岸记者采访

  目前在黄岛店内做服务生的李婷芃已经去过大陆很多地方,“边工作边旅游”是她独到的生活模式。“这样很好啊,又不耽误赚钱,也不耽误玩。”她说。李婷芃给台青的建议也十分“简单粗暴”:“来就对了啊,来了你就知道了。”

李婷芃接受两岸记者采访

  “打铁还需自身硬。”

  青岛海上嘉年华游乐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宪维06年开始正式在在大陆工作,一直在做主题乐园和文创。02年,因为酒店管理系有在全世界的选择实习机会的条件,对大陆的发展速度十分“感冒”的他选择登陆念酒店管理。

  “大陆发展非常非常的快,这也是我能够在这里呆这么长时间的原因。我前面在几个地产项目服务的时候,他们是也是做主题的,平常在台湾做1个项目可能至少要6年7年的时间,但大陆这边1年就做了2个项目。”张宪维说,如果真的对自己的兴趣或自己的事业是有热情的,那么大陆绝对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因为台青在这里能够得到的机会是比台湾多得多的。

  不过,张宪维也提醒台青:“打铁还需自身硬”,如果只是纯粹就想来尝试,或只是想要来捞金,在现在自由人才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情况下,自己又没有拿得出来的一两个功夫的话,很难在大陆生存。

  经历过台商时代的大陆建厂到现在台青到大陆创业,张宪维说,这中间的转变其实是从原本硬件的技术转移过渡到现在的服务意识和服务理念开发。有意到大陆发展的台青确实应该想清楚他能够提供的服务管理是怎样的。“要想清楚如何在这个大的市场里占到自己的一个地位,而不是幻想能把原本有的一些简单的餐饮服务在这边能够直接落地。这中间还是有一个比较大的差异跟挑战。”

  

张宪维接受两岸记者采访

  “放下身段,未来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

  “我其实蛮能折腾的,我觉得我的事业还可以有另一番作为,那我为什么不再闯一下?”青岛海上嘉年华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臧美琴在10多年前从台湾的新光三越调到北京新光天地工作,后来又来到青岛奥莱开拓新的事业,在她身上,两岸记者看到一股冲劲儿。

  对于从事零售业21年的臧美琴来说,现在的她更想做出有理念的、有理想性的作品,为此,她把奥特莱斯当成了职场生涯的第二个里程碑。“06年进到北京的时候,其实那个地方还是烂泥巴路,从无到有,然后变成全中国销售第一名的商场。如果,还能有第二次这种经历的话,我觉得是一件非常痛快的事情。”

  臧美琴对自己有信心,对青岛也有信心。“我觉得青岛绝对有这个消费潜力,只是需要被挖掘,需要消费者被告知:你值得被这么好地对待。”

  在大陆发展的十多年里,臧美琴看到很多台湾年轻人来大陆打拼几年又回到台湾,也看到一些台青可以持久坚持,而造成的这种差异的原因在于台青是否能放下身段,真正融入大陆社会。“我觉得可能一些台湾人有点优越感,没有办法很好地融入到大陆的团队里面。其实未来不是单打独斗的时代,一定是团队合作的时代,跟你是哪里人没有关系。你要接受这里的文化,接受大家来自于不同的成长背景,接受一些思想上面的碰撞,而不能因为觉得早期我们进步很多就自以为是,这样只会阻碍自己发展。”臧美琴说。

  加强抗压力也是臧美琴想提醒赴陆台青们的一个tips,她说,在大陆打拼的日子并非顺风顺水,她自己也经历过苦痛和煎熬,但却无法和家人倾诉,否则会被“捉回去”,每当此时,抗压力的作用就显现出来。

  有坚定的梦想做支撑,臧美琴终于走过人生的第一个里程碑,来到第二个里程碑的面前,她说:“那些苦难其实都是成长,一路走过来再回过头去看,就会觉得完全是值得的。”

臧美琴接受两岸记者采访


分享到:
   [责任编辑:熊烨]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