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美国军售大骗局,蔡当局“倚美谋独”必食恶果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9年07月17日 19:48    【字体:    】  【 关闭 】
 
 
台湾“中时电子报”15日发表评论说,台湾大选前,美国务院同意卖108辆M1A2T战车,而蔡当局仍“凯子”般接受这桩生意,4项共27亿美金,合计超过800亿元台币。我们不得不问为什么还要买?更可怕的是随之而来66架F16V战机,也将售台,这款三代半战机,当台湾面对大陆歼20及五代战机时,无论是火力、侦搜力都差一大截,是毫无招架之力废铁,为什么要买?

  这桩极不对称交易,特朗普与蔡英文,其实各有各的小算盘。特朗普、蔡英文两人都同一年面对领导人大选,而且都是拼连任,因此,什么事都得干。对特朗普而言,不外是赚钱,任何生意没有比军火生意好赚,尤其针对一个不能杀价的台湾,特朗普可以任意宰割,而蔡英文则是任人割宰的一方。

  蔡英文笨吗?特朗普聪明吗?都不是,最聪明的该是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在中国大陆与美菲之间角力,本月8日他向美国强烈发出一个经典讯号,直言不会做美国在南海与大陆之间的马前卒,要打,美国先上,不要把“重责大任”放在区域伙伴身上。他并明确指出:“我们绝对赢不了和中国的战争,但美国始终在催促我们、煽动我们,把我当诱饵,你们把菲律宾当什么?”

  直白一点说,特朗普的生意经,是赤裸裸地想要不花钱还附带赚钱下,让台湾做中国大陆对抗的马前卒,在中美贸易战作为美对付大陆谈判的筹码。而蔡英文则为了胜选,用这批军火交易,拉近与美国的距离,换得访问加勒比海4个“邦交小国”,“过境”美国4天。

  后续的66架F16V战机更是钱坑,名为买军火防卫,实为自己连任,用“外交”政策为自己连任埋单,让人民情何以堪?这场军火交易,就是一场特朗普和蔡英文之间搞“水帮鱼、鱼帮水”的世纪大骗局。

  香港“大公网”15日也发表文章说,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美国之所以愿意给蔡英文甜头尝,一来为了把台湾当提款机,不断收取巨额“保护费”;二来为了让台湾甘做中美博弈的“马前卒”,使唤起来更加顺手。美国所谓“挺台”从来不是要支持台湾“独立”,所谓“友台”也从未曾真正视台湾为盟友,而是把台湾当作筹码,“以台制华”才是根本目的。蔡英文当局一厢情愿地卖力迎合美方,拿台湾民生福祉当自己“拼选举”的赌注,用台湾百姓的血汗钱给自己交“保护费”。如何看待民进党的谋算和操弄,如何选择台湾的前途和命运,相信台湾人民自有定论。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