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沪台高中校际排球友谊赛鸣笛 以球为媒 缘结两岸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18日 19:29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上海7月18日讯(记者 程娟娟)发球、传球、扣杀……沪台两地球员奋力拼杀,球场内的欢呼声、加油声热力四射。18日上午,2019“球舞静安·缘结两岸”高中校际排球赛在上海市市北中学鸣笛。台北市建国中学排球队与上海市北中学排球队开展高中校际排球友谊赛,沪台青少年以球为媒,奋力拼搏,热络交流。

  比赛中,沪台双方队员蓄势待发,你争我夺,用饱满的热情呈现了一场欢乐又激烈的比拼。此次友谊赛分两场进行,7月18日及7月19日分别举行一场,两校球员以球会友,共叙友情的同时也企盼争夺优胜奖杯。

  “体育交流相比其他交流尤其独特之处,彼此间有接触、摩擦和切磋,它最为打动人心。”十多年前来曾以高中生身份前来大陆排球交流的台北市建国中学教练蔡家豪对这次比赛颇有心得。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带队来上海排球交流,虽然身份发生转变,由球员到教练,但通过比赛增进友谊仍是体育交流的最大收获。他希望两地青少年在比赛中切磋球技、学习经验、增进交流。

  据悉,除友谊赛外,台北建国中学参访团还将参访上海高校——上海大学的体育学院,进一步了解上海高校在体育方面的发展和运动氛围,并参观四行仓库、静安寺等,进一步增强台湾青年一代对大陆的了解。

  近年来,上海静安区依托区域良好教育资源,以学生文化体育交流为纽带,促进两岸学生交流往来,并于今年率先探索区域内知名高中市北中学与友好城区——台北市中正区内建国中学之间开展校际排球赛,旨在让更多中正区学生有机会来到上海,了解大陆。

沪台两地球员合影

上海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静安区委常委凌惠康向两支球队颁发纪念状


分享到:
   [责任编辑:小新]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