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台湾“两岸婚姻家庭参访团”来京交流
来源:环球时报  2019年07月20日 09:38    【字体:    】  【 关闭 】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7月15日,应北京市台联邀请,台湾新住民文化发展协会理事长黄典本带领68名陆配及子女来京参加“两岸婚姻家庭交流联谊活动”,这是北京市台联连续第二年邀请该协会陆配“回娘家”。此次来京参访的两岸婚姻家庭来自台北、新北、台中、高雄等台湾岛内各县市,95%以上都是第一次到北京的“首来族”。特别是随团来访的30名两岸婚生子女,他们分别来自岛内铭传大学、圆林大学、中国医药大学(台中)等20余所中学和高校。通过参观交流,让两岸婚生子女进一步了解中华民族的历史和文化、亲身感受大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深化对祖国大陆的情感和向往,自觉融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进程之中。

  北京市台联与台湾新住民文化发展协会“两岸婚姻家庭参访团”一行座谈交流

  17日下午,北京市台联在台湾会馆召开座谈会。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首先对参访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介绍了北京市台联的基本情况、台湾会馆的历史以及近年来开展的品牌交流活动。他指出:“两岸婚姻家庭因感情而结缘、以亲情为纽带,是‘两岸一家亲’和‘两岸命运共同体’最直接、最生动的体现。希望进一步提升陆配的政治意识和文化素养,发挥其在两岸关系中的独特作用,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的心灵契合和感情联结。把深厚的爱国爱乡传统转化为追求国家统一的实际行动,影响和团结更多的台湾同胞支持两岸关系和平发展。”

  民政部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刘瑾谈到,目前在大陆办理结婚登记的两岸婚姻近40万对,还在以每年1万对的速度增长,已逐渐发展成为影响岛内政治和社会生活的重要力量,是我们联谊交流、争取民心的重要群体。

  市台联秘书长张晓军在座谈会上讲话

  生活在京台两地的两岸婚姻家庭成员也进行了深入交流,介绍了各自因爱而结缘的经历、家庭生活的酸甜苦辣以及在岛内团结互助、争取平等权益的感触。

  黄典本先生说,随团来访的两岸婚生子女大多出生、成长在台湾,都是第一次来到首都北京。感谢北京市台联提供了这么好的机会,让这些孩子能够近距离了解中华历史文化、亲身感受北京现代化建设和经济、文化、教育发展状况,从而将在北京的所见所闻和所思所想告诉亲朋好友,分享自己的快乐。

  参访团一行在台湾会馆门前合影

  据了解,近年来,北京市台联遵循“搭平台、建渠道、交朋友、促合作”的工作方式,与台湾多个陆配社团组织建立了联系,广泛开展两岸婚姻家庭参访交流活动。两年来,邀请了200余名岛内陆配及其子女“回娘家”。参访团此行以中华历史文化为主题,参观了抗日战争纪念馆、故宫博物院、首都博物馆、台湾会馆等,还将赴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孔庙国子监、圆明园、世园会以及北京大学等参访交流。

  


分享到:
   [责任编辑:橙子]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