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热点新闻 > 台湾
两岸青年“体验式企业实践训练营”在沪启动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20日 15:24    【字体:    】  【 关闭 】
 
 

  

  第三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启动仪式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7月20日消息(记者 程娟娟)19日,上海市普陀区第三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正式启动。50名来自两岸的优秀青年将与25家实习企业负责人、训练营导师将采用“学伴+企业导师+实习+特色活动”的形式,共同开启两岸青年实践训练营的精彩暑期生活。

  “普陀育菁计划”——第三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在以往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规模,从营员导师、实训基地、实训内容拓展等方面进行扩容,以市场化、社会化的模式,以体验式、生活式的方式,采用“学伴+企业导师+实习+特色活动”的形式,采取“台生+陆生”两人一组,在同一企业实习的模式,为两岸青年搭建交流平台,让两岸青年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两岸社会、文化、生活,增进相互认知。

  第三届两岸青年企业实践训练营合影

  在一个月的实践训练营活动中,主办方精心选择了一批创新型优质企业作为实习基地,聘请优秀青年企业家和资深职业经理人作为专业导师指导学生完成实训任务,还在周末组织开展“魅力上海”、“做一天普陀人”、“定向越野”等文化交流活动。
  今年,该活动吸引了大陆以及港澳台140个城市,超过800所高校、3000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通过层层遴选,最终50名优秀学生成为了实践训练营营员。

  台湾中山大学陈则维同学表示,训练营最为吸引他的是“交流”,他期待在接下来的一个月训练营中,与同龄人开展交流与协作,了解上海经济发展情况,同时深入感受上海的职场环境,体验海派文化魅力,增强对大陆社会发展的了解。

  据悉,“普陀育菁计划”已成功举办两届,活动不仅得到两岸青年大学生的欢迎和踊跃参与,同时也受到了参与企业的认可和社会充分肯定。11家新增企业获授为“普陀区两岸青年实践基地”,25位企业家和职业经理人受聘为“普陀区两岸青年企业实践导师”。


分享到:
   [责任编辑:橙子]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