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海峡快评
蔡当局要把“香烟一号”变成斩向前朝的剑?!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7月25日 21:26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评,这两天,蔡英文的心情想必是复杂的。12天的外访,自认收获满满,可以好好报告报告,在选前给大家再上一上“团结”课,没想到出了一个随扈走私烟案,竟然把外访的强劲风头给完全掩盖掉了;正想借机好好整肃一下“国安系统”,来个情治系统换血大清洗,偏偏又有不识时务者追在后面要喊追她的责;刚说专机和烟没关系,被曝光说机上也有12箱600条,而且这运烟车也与蔡有关。哎,这把火烧得,可以想见,得有多憋屈。

  可是,怪谁呢?价值六百余万的196箱9800条烟品几辆货车,跟着车队通关,多么“浩浩荡荡”,蔡大小姐居然毫不知情?就像之前永和侍卫室传出的擦枪走火、贪杯酗酒、桃花恋情等等?就拿买烟这事来说吧,蔡英文前几次外访,就已经发生过类似事件。据岛内媒体披露,2018年4月“非洲友邦专案”有2474条,8月“同庆专案”有4492条,2019年3月“海洋民主之旅”有6856条,这次,干脆就9800条了,蔡英文恐怕脱不了这失察、监管不力之责吧,难道是应了那句“民不报官不究”吗?

  好巧不巧,有人划了一根火柴,火星子一冒,即刻燎原成了熊熊大火。有意思的是,风口浪尖之下,“国安局长”和“侍卫长”闪电请辞,蔡大小姐依然能够岿然不动安如山。她主掌下的媒体舆论风向一面倒,又是“历史积弊”、“多年陋习”,又是“长年不法”“长久以来的恶习恶状”,目标很明确,就是要把责任推到前朝啊,连马英九都给搬了出来顶缸了。

  问题在于,民进党都上台那么久了,蔡英文也已经主政三年半了啊!想当初在野的时候,民进党在找国民党茬的方面可从来没有手软过,真有啥把柄落到手里还能轻松放过?这次查处,倘若真有问题难道不得先从本案开始?

  按抓包者的说法,他报案的本意并没有想让这个案子这么快收网,还要看到货被载到哪里,没有想到查哨口就抓人。这意味着什么?就是到底谁是收货人恐怕会缺乏实证。一个外行都能看明白的缺漏检调机关会不清楚?更有意思的是,这个案子居然没有让事发当地的桃园地检署或查获的新北地检署接管,反而移交到了意识形态极高,有“保皇派”之称的台北地检署。据岛内媒体透露,此次香烟走私从买到藏到运“一条龙”,里面涉及政治酬庸的高官任命以及利益分配,比如此次华航专机的负责人、负责免税品进出的副总以及囤货仓库的董事长可都不是一般的绿朝新贵。明明各方都承认了所谓的清单存在,为什么至今没有公开、调查、查封?一套运作下来,似乎口证的作用将远超于实证。这其中又暗藏什么玄机?

  恰在此时,从“府”到“院”到“部”,官员们纷纷高调放话,蔡英文连续几天在脸书上发文,强调全案和她的出访行程没有关系。而底下一票人等 ,说什么 “整体整饬”啦,什么“究责无上限”啦 ,什么“铁腕法治”啦,每一句话都试图展现最高的诚意、最强的意志、最坚定的决心,由此似乎可见民进党当局的壮志雄心。然而,主席卓荣泰的一番话终究还是掀开了民进党的底裤。他说:“不管过去如何,我们新执政团队不就是来去除历史积弊的吗?”“虽不可错杀一个,但一个都不能轻放”,似曾相识的语言,他又一次提到了“国安人员”的“忠诚”。

  不知道,看到此处之时,诸位看官是否有种脊梁发紧、后背发凉的感觉?只怕现今的民进党当局不是真的想严惩贪腐与不法,而有选择性地查处“贪腐与不法”之嫌,果真如此,那可真是醉翁之意不在酒,难道要把那堆随扈的私烟变成一把砍向前朝脑袋的剑?

  所谓玩火自焚。伤敌八百,自损一千。蔡大小姐明明想风风光光地炫一把她的“自由民主永续之旅”的,怎奈“专机一号”变成了“香烟一号”,教人如何不闹心?(作者:景艳)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