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军营漫话
永远牢记人民军队的初心使命
来源:新华网  2019年08月01日 17:23    【字体:    】  【 关闭 】
 
 
新华社北京7月31日电 题:永远牢记人民军队的初心使命

  新华社记者于晓泉

  “永远不能忘记我们是人民的子弟兵……”临近“八一”,新疆军区某红军团将老英雄张富清曾战斗过的班命名为“张富清班”,激励官兵学习老英雄一辈子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奉献精神和使命担当。

  一支人民军队,唯有不忘初心、固本开新,才能行稳致远,永葆战斗力。

  “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军是党绝对领导下的人民军队,党的初心就是人民军队的初心,党的使命决定了人民军队的使命。

  人民军队的光辉历史就是牢记初心使命,不断夺取新胜利的历史。从南昌起义开始,人民军队在党的旗帜指引下,历经硝烟战火,一路披荆斩棘,由过去单一军种发展成为诸军兵种联合,基本实现机械化,加快迈向信息化。人民军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始终不变的是红色基因的传承,是初心使命的坚守。

  不忘初心使命,必须精武强能。

  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军事竞争格局正在发生历史性变化,安全威胁和风险挑战更加复杂严峻。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人民实现更加美好生活,人民军队必须提供坚强有力的战略支撑。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各种机遇和挑战,建设世界一流军队的号角已经吹响,人民军队必须永远牢记初心使命,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坚持战斗力标准,向能打仗、打胜仗聚焦,切实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把强军事业不断推向前进,谱写强军事业新的恢宏篇章。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梁华]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