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国际新闻
日本广岛举行核爆74周年纪念活动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06日 19:57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东京8月6日电 “和平纪念仪式”6日在日本广岛市的和平纪念公园举行,今年也是该市遭遇核爆74周年。约有5万民众从各地赶来参加该活动,悼念亡灵,祈求和平。

  上午8时15分(向广岛投下原子弹的时刻),“和平之钟”敲响,全体出席者一起默哀。广岛市小学生代表宣读了《和平誓言》。

  随后,广岛市长松井一实在发言中敦促日本政府签署并批准《禁止核武器条约》,希望日本为实现“无核武器世界”进一步发挥领导能力。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出席了当天的纪念仪式并致辞,但他在致辞中并未提及《禁止核武器条约》,仅表示日本将坚定不移地充当“核武器持有国与核武器非持有国之间的桥梁”,并在该领域起到引领作用。


 
  过去一年间,日本因曾遭受核爆而逝世和被确认死亡的人数达到5068人,记载着他们名字的名簿被安放进“核爆慰灵碑”的石室里。至今有记录的核爆死亡人数共计319186人。

  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底,日本全国的“遭受核爆者健康手册”(日本政府为他们提供的身份证明)持有者共计145844人,首次低于15万人。平均年龄持续上升,达到82.65岁。


分享到:
   [责任编辑:必扬]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