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明日在津举办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09日 16:11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8月9日讯(记者 曹婷)8月9日上午,天津市台办、市体育局、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市武术协会联合在天津理工大学体育馆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于8月10日--11日在天津举办,届时,将有700余名台湾及京津冀武术运动员选手齐聚一堂,以武会友。

  本届交流会以“中华武魂,两岸同心”为主题。武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瑰宝,是两岸同胞的共同财富。两岸同胞通过武术结缘,在共同的运动爱好中增进了解,拉近距离,共同营造“两岸一家亲”的浓重氛围。天津市台办副巡视员陈建萍表示,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是京津冀三省市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京津冀协同发展理念的具体体现,充分发挥丰厚的武术资源优势,联袂打造的对台交流大型品牌活动。

  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比赛共分规定类项目、初级类项目、自选类项目、传统类项目和太极类项目五大类。交流期间,台湾选手将考察海河生态景观、共同举办“约绘蓝天”大型环保活动、参访天津理工大学、举办青少年武术研讨会,与天津理工大学武术专业师生交流互动、相互学习,并深入霍元甲文武学校,由专业教练进行指导培训,提升武术技能。天津市武术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支部书记刘伟表示,京津冀地区是中华传统武术之乡,是中华传统武术文化传承发展重地,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探寻武术根脉,传承尚武精神,提升精武技能,普及武术知识,推进全民健身运动。

  此次交流会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交流局、中国武术协会为指导单位,天津市体育局、天津市台办、北京市台办、河北省台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为支持单位,天津市武术协会、台湾中华洪门武术联盟主办,天津市武射中心、天津理工大学承办,北京市武术协会、河北省武术协会、北京武学院(北京市武术运动管理中心)、高雄市海峡两岸太极拳交流协会、高雄市洪门武术协会、北京洪英文化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天津宏舜集团、天津市霍元甲文武学校、武悦同人体育用品、天津龙之风采青少年成长服务中心协办。第一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于2017年12月在北京成功举办,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于2018年8月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