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首届中国人工智能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为35支队伍加冕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09日 20:32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广播电台8月9日厦门消息(记者 庄杨筱)8月9日,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在厦门召开,31个单位35支队伍获A级证书,包括中国科学院计算技术研究所的“唇语识别系统”在内的16个项目获得“AI创新之星”。

  中国人工智能峰会暨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成果发布会在厦门举行 庄杨筱/摄

  
  此次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吸引了362支队伍报名参加995个比赛项目,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代表专家组做竞赛点评,他表示,比赛项目涉及人工智能多个技术方向,贴近实际应用场景、综合性强。

  
  “AI创新之星”项目评选主要围绕“深化融合应用、培育发展动能、构建生态体系”等方向,聚焦人工智能在互联网、安防、教育、医疗、交通、零售、办公、家居、金融、物流、制造等领域创新程度高、应用价值大、示范效应强的项目,突出创新的AI解决方案设计、可靠的项目落地、丰富的实战应用案例等指标。

  
  据介绍,本次比赛采用了“公有云+安全屋”的在线竞赛环境,既便于参赛选手远程参加比赛,同时保证数据安全不泄漏,为比赛营造了安全、公平、方便、快捷的赛场环境,同时也为比赛的可持续运营打好了技术基础。

  
  厦门市工信局总工程师童平平代表组委会在峰会上宣布了推进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五项举措,包括打造“不落幕的大赛”平台以满足今后各类赛事需求,开放训练数据、释放数据能量以支持创新创业团队研究发展,启动国家人工智能大数据安全应用示范项目,在下届赛事中推出“AI深度伪装技术”识别、步态识别、语义分析、医学影像和心电识别诊疗等新的竞赛项目,以及致力于将厦门打造成为国内AI CITY样板城市和全球人工智能密度最高的城市。童平平希望,通过大赛平台,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科学研究与商业应用领域的结合,助力厦门朝着智慧城市、智慧生活的方向大步迈进。

  峰会将举行8个专题平行论坛 庄杨筱/摄

  
  本次峰会由中央网信办、工信部、公安部共同指导,厦门市人民政府主办,将同步举行人工智能+创业投资、智慧安防、大数据安全、产业发展、信息网络安全、知识产权保护、车联网8个专题平行论坛,各领域政府管理部门、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创新团队等,围绕人工智能在各领域的创新应用、融合发展等进行深度探讨。

  
  附:

  获得本次多媒体信息识别技术竞赛A级认证的企业(排名不分先后):

  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厦门瑞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四川远鉴科技有限公司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网心科技有限公司 南京讯思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北京奇虎科技有限公司 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

  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

  
  获得A级证书的个人选手(排名不分先后):

  张光斌、姚灿荣、林淑强、叶炳坤、杨文鲜、杨天舒、高稳仁、林培土、杨美娟。

  
  获得“ AI创新之星”的项目:

  
  中国人工智能竞赛-创新之星入选名单
  

  
  序号

  
  项目名称

  
  单位名称

  1

  
  唇语识别系统-慧眼小微

  
  中国科学院计算机技术研究所

  2

  
  跨年龄识别寻人技术

  
  腾讯优图实验室

  3

  
  人民网党政服务机器人

  
  人民网

  4

  
  知产保护科技大脑

  
  阿里巴巴(中国)有限公司

  5

  
  源于产业实践的开源深度学习平台飞桨

  
  百度在线网络技术(北京)有限公司

  6

  
  京东AI智能结算台

  
  北京京东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7

  
  慧眼识图

  
  公安部第三研究所

  8

  
  IFit智能交互健身

  
  厦门大学

  9

  
  中国电信充值卡AI识别系统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电子渠道运营中心

  10

  
  东升镇城市大脑建设项目

  
  北京旷视科技有限公司

  11

  
  互联网多媒体数据解析预警系统

  
  深圳市商汤科技有限公司

  12

  
  AiLPHA大数据智能安全平台

  
  杭州安恒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

  13

  
  360安全大脑

  
  360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14

  
  依图深度学习云端定制芯片

  
  上海依图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15

  
  新石器无人车

  
  新石器慧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

  16

  
  基于人工智能的大数据治理平台

  
  北京锐安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