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两岸交流
第十三届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在湖北启幕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09日 21:44    【字体:    】  【 关闭 】
 
 

中新社神农架8月9日电 (王捷先)第十三届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9日在湖北省神农架林区启幕,来自两岸18家媒体的19位记者参加。

  神农架地处湖北西北部,因华夏始祖炎帝神农氏在此搭架采药得名,1970年经国务院批准建制,是中国大陆唯一以“林区”命名的行政区。林区面积3253平方公里,平均海拔1700米,于2016年7月被列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录。

  湖北省台办一级巡视员涂阳斌对记者表示,湖北与台湾具有千丝万缕的联系。目前,有80万台属在湖北居住,近年来,台湾乡亲到湖北省开办企业2786家,累计投资额达263亿美元。

  涂阳斌介绍,湖北省政府于2018年7月出台62条惠及台胞措施,努力实现台胞在鄂生活、就业、求学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他表示,湖北省成立了大陆第三家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还设置了首家海峡两岸考古教学实习基地,受到广大台湾同胞的欢迎。


 
  台湾媒体代表、台湾旺旺中时文化传媒副总监林洛安在开幕式致辞表示,在大陆工作9年,体会到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深刻影响社会和读者。传播正确、有效的价值观及正能量,是媒体人前进的目标。他表示,神农架林区久负盛名,希望借由此次行程,体验风光和传统文化,让更多人看到、爱上神农架。

  本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由湖北省台办主办,两岸记者将共同参访神农架林区内森林公园、民俗文化村等特色自然文化景点,并赴神农坛祭拜炎帝神农氏、参加祭祀活动。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