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国际新闻
“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在京开幕
来源:中新网  2019年08月10日 20:38    【字体:    】  【 关闭 】
 
 

   2019年8月10日,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举办。主办方供图

 中新网北京8月10日电 (记者 杜燕)今天,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举办,北京市副市长王红出席并宣布开幕。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文艺团体登台展示民族风情与特色。

  开幕式以“共有的家园”为主题。来自澳大利亚、秘鲁、斯里兰卡、印度、土库曼斯坦、阿塞拜疆、泰国、缅甸、越南、韩国、德国、俄罗斯及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青少年们,以“嘉年华”的形式,陆续上演《阿塞拜疆家园》《蓝色丝路》《老木头房间里》《苍山绝顶》《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等各具特色的歌舞表演。

2019年8月10日,第八届“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开幕式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举办。主办方供图

       北京市外办副主任高志勇在致辞中表示,每一支艺术团队,都代表着一种文明之美。“欢动北京”正是希望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互鉴、共同发展进步的舞台。

  国际团队代表、土库曼斯坦文化部创作局副局长古拉列克·安纳穆哈梅多娃称,很高兴参加这样的文化盛会,希望通过这个舞台向大家展现土库曼斯坦文化的深厚和美丽。

  记者了解到,“欢动北京”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是由北京市外办主办的中外青少年人文艺术交流知名品牌活动。

  本届国际青少年文化艺术交流周还将于11日至12日在北京世园会妫汭剧场举办四场艺术嘉年华演出,通过艺术展演、交流互动等方式,搭建中外青少年间的友谊之桥,加深他们对彼此文化的了解和认识;将走进北京奥运会主场馆鸟巢,体会奥运精神的内涵;走进自然博物馆,感受绿色生态的魅力;登上长城、走进颐和园,感受中国历史文化建筑的深厚底蕴。

  13日,国际团队将分两队前往海淀区和昌平区开展北京区县行活动,亲身体验北京同龄人的学习生活,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动,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科技的魅力。(完)


分享到:
   [责任编辑:陈蔚]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