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台简介 节目介绍 设为首页 | 收藏本站 | 简体 | 繁体
 
首页 新闻广播 海峡军事 闽南话广播 在线广播 影音点播 财经股票 海峡人 对台政策 海声论坛 电子杂志 联系我们
 当前位置:首页 > 首页 > 本网报道
台湾女生的武术之路:太极丰富了我的生命
来源:海峡之声网  2019年08月12日 15:28    【字体:    】  【 关闭 】
 
 
海峡之声网8月11日讯(记者 曹婷)“她刚学太极的时候,练半小时就晕过去,送救护车了。但是她现在不仅不会晕倒,还参加了四十几场比赛,拿了六十几个金牌。”中华生命动能协会创办人钟锦芳这样对记者介绍曾俐琦。

  目前读大二的曾俐琦来自台湾,学习太极已经7年了。这次跟随老师来到天津参加第三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曾俐琦十分兴奋,她告诉记者,她的目标“当然是想拿第一”。


  

  曾俐琦在热身场地行热身

  
  “我有先天性贫血,身体比较弱,所以一开始家人都很反对我来学太极,但是我很庆幸我坚持下来了。”曾俐琦说,从前她只会读书,学太极之后,她的生活丰富起来,也有了越来越多的机会到外面的世界里走走停停,她说:“我的自信心增加了很多。”

  去年的第二届海峡两岸武术交流会是在河北举办,那时由于时间上的冲突,曾俐琦没能参加,这一直是她的遗憾,因为河北有她的“爱豆”。通过在网络上看到他们的视频,曾俐琦认识了大陆的很多太极圈前辈,非常希望能和他们有更多的交流。

  所以曾俐琦说:“今年我不能再错过了,我求老师一定要带我来。我一直听说天津有很多的高手,所以特别想到现场亲眼感受。”

  这个梦想曾俐琦实现了,在她个人比赛的第二场——太极剑的比赛中,她和50多名参赛选手展开角逐,其中很多选手是她在个人比赛第一场——太极拳比赛中碰过面的选手。“他们都发挥得很好,我觉得压力很大,这场人数也特别多,所以比较紧张。”

  

  比赛中的曾俐琦
  

  
  虽然紧张,但曾俐琦稳健发挥,最终以太极拳88.8和太极剑87.8的高分拿到两项个人比赛的一等奖,实现了她此行的目标。

  曾俐琦说,太极是非常好的运动,她喜欢太极、喜欢武术,想要在这条路上继续努力。同时,对于能够学习这样一门武艺,曾俐琦心中也充满了感恩,她说:“学习太极的过程是一个传承的过程,古圣先贤将武术瑰宝传承到我们手上,所以是非常感恩的,礼敬万物天地、感恩千古传承嘛。”

  太极改变了曾俐琦原有的人生轨迹,丰富了她的人生阅历,现在的她也多了一份小小的“野心”,希望未来有机会带领一千名学员共同领略太极的魅力。“我想要分享太极,我想要把我的故事分享给大家,希望可以因为听到我的故事感动其他人,把正向能量带给他们。”

  曾俐琦(右二)在颁奖仪式上领取获奖证书


分享到:
   [责任编辑:梅丹]  
  相关稿件
 
 
666新闻广播
783闽南话广播
996都市阳光调频
906汽车生活广播
979综合广播
音频点播
  新闻广播 闽南话广播  
视频资讯
 
本网站由海峡之声广播电台主办,版权归海峡之声广播电台所有  闽ICP备07063067号
地址:中国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园垱街15号 邮箱:hxzs#vos.com.cn(请把#改成@) 邮编:350025
欢迎访问海峡之声网,建议使用IE内核浏览器、分辨率1024*768浏览本网站
技术支持:北京经纬中天信息技术有限公司